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大阪火灾已致25死 嫌犯或参考京都动画纵火案
12-21 15:0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消息,综合日媒21日报道,日本大阪闹市区一栋大楼4楼的心理内科诊所起火事件,目前已造成25人遇难。日本警方从犯罪嫌疑人的相关住宅里,发现了2019年京都动画纵火案的新闻剪报,警方认为嫌犯或许参考了此案件。

资料图:日本京都动画工作室着火建筑物的外墙。

报道称,21日,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一名20多岁的女性伤者,已确认死亡。目前该火灾已造成25人死亡,死亡原因为一氧化碳中毒,其中21名死者身份已确定。

另一方面,当地警方在犯罪嫌疑人谷本盛雄的曾居住处,发现了与日本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纵火杀人案相关的报道剪报。警方认为,此次纵火或许参考了京都动画事件,并展开了调查。

此外,据报道,火灾发生前,起火诊所的紧急出口处,被人从外侧贴上了胶带。不过事故发生前,胶带已被诊所相关人员撕下。警方也在调查是否与纵火案有关。

此前报道,谷本盛雄在11月下旬,曾在大阪市西淀川区的住处附近加油站购买了汽油,目前谷本的脸和手等部位被烧伤,因一氧化碳中毒等处于危险状态。

2019年7月18日,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发生纵火杀人案,造成36人死亡、33人受伤,3层楼建筑的工作室全部烧毁。京都府警方2020年5月逮捕纵火案嫌疑人青叶真司。

原标题:日本大阪火灾已致25死 嫌犯或参考京都动画纵火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