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冬至时节迎暖阳 海棠花儿向阳开
12-21 15:03:5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消息,今天是24节气的冬至,意味着数九寒天的开始。但荣昌这两天却迎来了晴好天气,遍布城区的海棠花在阳光的照耀下悄然开放,展现出勃勃生机。

荣昌海棠大道、濑溪河畔是海棠花最多的地方,开得最好的要数垂丝海棠。粉白娇嫩的花朵在阳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清新淡雅,一团团、一簇簇,与远处的高楼、河中的冬泳爱好者、近处的游人构成一幅别样的冬日画卷。

路边的贴梗海棠也开始崭露头角,与垂丝海棠不同的是,大红的贴梗海棠显得娇艳动人,吸引蜂鸣鸟叫,生趣盎然。

荣昌古代称“昌州”,也称“棠城”,享有海棠香国的美誉。近年来,当地政府在城区各主干道、公园、河畔大量种植海棠树,现有贴梗海棠、西府海棠、垂丝海棠、木瓜海棠等数十个品种10多万株,成为一道独特的城市景观。

第1眼特约记者 刘建国

原标题:冬至时节迎暖阳 海棠花儿向阳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