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网购不能正常派送?多地发布通知:谨慎邮购有疫情地区商品
11-21 12:08:36 来源:健康时报

健康时报消息,“您所在的地区因受疫情影响,快件将退回。”11月20日,河南省郑州市的李双(化名)告诉健康时报记者,这已经是她连日以来收到的第三条物流异常通知了。

\

快递分拣员在分拨中心分拣快递。新华社记者李嘉南摄。

“刚在直播间抢着下完单回头就有售后通知我,‘您所在地区因为疫情暂时不能发货’,让我申请下退款。”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李女士告诉记者,自11月11日北京市海淀区西三旗街道富力桃园C区升级为中风险地区以来,其网购的商品就几乎不能正常发货了。

“我们的网点配送信息是随时跟着国家中高风险地区设置的变化更新的,目前出现疫情地区的网点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收寄业务基本都暂停了,可能部分快递在运送途中没有拦截成功,发送出来了,但到了中转站之后还是会安排原路退回,建议寄件人/收件人在发送快件前先跟收件网点的工作人员确认,能不能发货,发货了到目的地的网点是不是能够派送。不过,现在因为快递要全面多次消杀,即使不是涉疫地区,快递时效也会延迟。”中通快递工作人员说。

顺丰快递的工作人员告诉健康时报记者,如果是疫情特别严重地区,疫情防控有特别要求的,寄件人在系统下单时就会收到已暂停服务的提示,如果不是特别严重的地区,目前收寄业务都还正常,快递收寄过程每到一个中转站都会严格进行消杀,如果所在地有发生疫情,建议跟快递员提前沟通,尽量选择无接触配送的方式。

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今年“双11”(11月1日-16日)期间全国邮政、快递企业共揽收快递包裹68亿件,同比增长18.2%;共投递快递包裹63亿件,同比增长16.2%。

正值双十一快递高峰期,呼和浩特、辽宁铁岭、北京等多地近日陆续报告了快递包裹呈现核酸阳性事件。对此,包括河南、内蒙古、四川在内,全国多地均陆续发布了疫情防控消息,建议非必需不要从境外高风险地区邮购商品,谨慎邮购国内有本土疫情报告所在地区的商品。

国家邮政局11月18日发布的最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显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的风险增加,同时行业正处于业务旺季,行业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通知要求,暂停列为中高风险地区的社区(村)快件收寄业务;中高风险解除后,快递企业要及时恢复。

原标题:网购不能正常派送?多地发布通知:谨慎邮购有疫情地区商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