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著名画家挥毫泼墨 为外籍学生展示中国画的魅力
11-21 11:51:58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19日,重庆诺林巴蜀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一间画室里,十余名外籍学生围在画桌前,他们的目光汇聚在一支画笔上,执笔者是著名画家方凤富。

GetAttachment而.jpg

一张白纸、一支画笔,三两笔下,一根根藤蔓从画中延伸,一颗颗葡萄在藤蔓上“显形”。方凤富正在教孩子们画葡萄,虽然语言不通,但孩子们看得异常认真。

现年84岁的方凤富被誉为“中华葡萄第一人”,出版有《方凤富画集》大小版本 、《怎样画紫藤》、《写意花鸟技法》、《百鹤朝阳》、《方凤富葡萄画集》等画册,其作品曾多次参加国内外重大展览和大赛,获奖无数。

图.jpg

先画叶子,再画藤蔓,最后两笔勾勒出一颗葡萄。随着墨汁在白纸上的“行走”,孩子们的表情从刚开始的“一脸懵”逐渐转为不可思议,惊叹声不时在画室里响起。

“画葡萄很简单,只需要两笔,第一笔画个小月亮,第二笔画个大月亮,一颗葡萄就画好了。”一边绘画,方凤富一边为孩子们讲解着绘画技巧。这已经不是方凤富第一次教孩子们画画。

目前,重庆已有两所方凤富爱心书画学校、三所方凤富青少年书画学校。方凤富会定期到这些学校教孩子们画国画。

我.jpg

“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要从孩子抓起,能够在培养孩子对传统文化热爱的路上尽自己的一份力,我很高兴。”方凤富说,此次教外籍学生画画,对于自己来说是一次特殊的体验,希望通过自己的绘画,能让这些孩子们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1963年,年仅26岁的方凤富在校园里开设了“方凤富雷锋书画学习班”,免费教授绘画技巧。如今58年过去,这个书画学习班仍在开设,每次都有数十名学员在方凤富的教授中收获满满。

“著名国画画家来学校现场作画授课,对于学校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来说是一次不可多得的机会,通过这种方式,他们可以学习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重庆诺林巴蜀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校长Dino Gisiano说,该校一直注重学生的全人教育和跨文化项目制学习,学校各年级都会定期开展项目制教学,让学生们通过这种前沿的教育形式,爱上学习。

上游新闻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