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慢特病资格备案只能回户籍所在地办理?相关部门:全渝通办!
11-21 11:39:58 来源: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

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消息,“明明可以办的事,为什么不给我办?!”10月14日,王先生把渝中区医保事务中心投诉了。

10月13日下午16:00,王先生来到渝中区中山一路218号渝中区医保事务中心,帮妻子办理特病资格备案。

“在医保窗口提交了资料,窗口工作人员查询后告知,因为我妻子是沙坪坝区户籍,只能到沙坪坝区办理。”

10月14日上午,王先生来到沙坪坝区医保事务中心。提交资料后,工作人员为王先生妻子办理了特病资格备案,并告知:“按规定,重庆市内任何一个医保窗口都可以办理特病备案。 ”

听到这样的消息,王先生有些生气,当即提交投诉:“明明可以办,渝中区医保事务中心为什么不给办?非要让人多跑路?”

10月19日,渝中区医保局在对相关问题进行调查后,给王先生作出了答复。

渝中区医保局在答复中表示,根据重庆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关于做好新系统上线后相关医保服务事项全渝通办和网上办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慢特病资格备案等业务自2021年10月1日起已实行全渝通办。为落实好该项便民服务措施,渝中区医保事务中心已在9月底组织窗口工作人员学习相关文件精神。

10月13日,王先生在窗口帮妻子申办特病,按规定本应正常受理,但由于个别工作人员政策掌握不到位,导致王先生回到妻子参保地办理,造成重复“跑腿”。

渝中区医保局表示,目前已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致电王先生表达了歉意。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和教育管理,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原标题:批评教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