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熊孩子突发奇想徒手攀爬30米高堡坎 被困在半腰上下不得
11-21 11:46:40 来源:上游新闻

熊孩子学“攀岩”被困堡坎 消防紧急救援(7174454)-20211121114805_副本.png

11月20日下午,重庆忠县一名12岁的小男孩因贪玩,独自一人徒手爬上了小区内堡坎,结果被困在了堡坎半山腰上,上下不得,十分危险。

20日下午,忠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一名12岁小男孩被困在某小区堡坎上,上下不得,情况十分危险。消防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发现一名小男孩被困在堡坎中间一坡度平缓处,身体蜷缩着。整个堡坎坡度近80度,小男孩所处的位置与山顶落差约15米,距地面高度约为15米。救援人员立即疏散群众,并着手开展救援。

熊孩子学“攀岩”被困堡坎 消防紧急救援(7174460)-20211121114835_副本.png

消防救援人员首先铺设安全绳和消防救生气垫,并安排安全员在山顶对锚点进行固定保护,消防员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后,在绳索的保护下,从堡坎底部慢慢爬到被困小男孩身边,为小男孩穿好安全设施以后,抱住男孩,缓慢下降。经过30几分钟的紧张救援,小男孩终于被安全救下,经医生检查,小男孩并无大碍。

经询问得知,小男孩当天正在小区内玩耍,一时突发奇想,准备徒手爬到堡坎顶部,爬到一半发现全身无力,上下都无法通行,只得蜷缩在仅有的坡度平缓处等待救援,好在被消防员及时救下。消防员对小男孩及其监护人进行了相关安全警示教育。

上游新闻记者 王乙竹 通讯员 吴建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