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酉阳酉水河岸柚飘香 蜜柚基地丰收忙
11-21 09:04:10 来源:新华网

11月15日,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酉酬镇古田村的柚子基地里,当地村民正在采摘丰收的柚子。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新华网消息,近日,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酉酬镇古田村的柚子基地里一派繁忙景象,满山满岭绿油油的柚子树上,金黄的柚子挂满枝头,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柚香味,村民们忙着采摘、装运,柚子地里充满了丰收的欢声笑语。

近年来,酉阳县按照“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品牌化”的绿色发展思路,充分发挥果业产业的可持续“造血”功能,开发柚子、脐橙、柑橘等产业,吸纳贫困户入股合作社或参与种植,从而获得产业分红和销售、务工收入,实现稳步增收。

据该基地负责人田波介绍,2016年,他注册成立了酉阳县果田农业有限公司,在酉水河畔的古田村流转790亩土地发展三红果田蜜柚,希望通过发展产业带动当地群众增收。经过精心管护,古田村的柚子从2019年开始初挂果。今年是柚子树第三年挂果,柚子全部挂果后,预计可采摘150万斤。

田波介绍,发展柚子不仅让自己挣钱,还长期带动了15名村民在基地内务工增收。村民徐荣全介绍,他把自家的8亩岩窝地流转出来种植柚子后,不仅每年有租金收入,在自家土地里务工每天还能拿工资,一年可以挣2万多元。

为了帮助村民更好地发展农业产业,当地政府还建设了一个冷链仓储集配中心,通过里面的自动分拣清洗机,不仅可以对采收的柚子进行清洗,还可以将柚子按大小进行分果,大大提高了分拣效率,保证了果业产品的品质。

据田波介绍,2019年该公司还栽种了70亩伦晚脐橙,今年已经开始挂果。届时,一年四季都需要工人,将带动更多村民通过在他的基地里务工增收。

 11月15日,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酉酬镇古田村的柚子种植基地里,当地村民正在采摘丰收的柚子。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11月15日,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酉酬镇古田村的柚子种植基地里,黄澄澄的柚子密密麻麻地挂满枝头,果林里是忙碌的身影。新华网发(段成军 摄)

11月15日,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酉酬镇古田村的柚子种植基地里,村民将剥掉套袋后的柚子装在一起。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11月15日,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酉酬镇古田村的柚子种植基地里,村民背着丰收的柚子准备装车。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当地村民将采摘后的柚子从车上搬下来,准备进行清洗。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在当地的冷链仓储集配中心内,村民正在清洗采摘下来的柚子。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在当地的冷链仓储集配中心内,一台自动分拣清洗机正在工作,实现了快速高效地分拣。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原标题:走进乡村看小康丨酉水河岸柚飘香 蜜柚基地丰收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