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媒:白俄罗斯宣布关停通往欧洲多国的原油管道,“临时维修”三天
11-18 10:57:2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今日俄罗斯”(RT)17日报道称,白俄罗斯宣布,需要对从俄罗斯向欧洲多国输送原油的“友谊”管道白俄罗斯段进行“临时维修”,并称维修工作将需要三天时间。

RT:白俄罗斯宣布“临时”关闭通往欧盟的石油管道

报道说,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在17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能源供应可能面临短期中断。该公司发言人伊戈尔·德敏表示,他被告知临时修复工作将于本周末(21日)前完成。

RT称,据报道,白俄罗斯戈梅尔石油运输公司于16日晚上开始相关工作,而供应也会随之减少。不过报道说,有关官员表示,月度出口量不应受到影响,德敏也坚持认为,俄罗斯石油管道公司希望确保完成交付配额。

“友谊”管道原油从俄罗斯乌斯季卢加港外运,经由白俄罗斯输往欧洲多国,包括德国、波兰、乌克兰、捷克、斯洛伐克和匈牙利。

白俄罗斯和波兰、立陶宛边境局势日趋紧张。欧盟指责白俄罗斯为主要来自中东的移民和难民提供便利,让他们前往欧盟国家边境地区,以报复欧盟对明斯克的制裁。白俄罗斯则指责是西方制裁导致白俄罗斯无力控制难民潮。据报道,陷入困境的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发出暗示,提醒欧盟在对白俄罗斯实行制裁之前,先考虑下经过白俄罗斯的天然气和货物运输。对此俄总统普京13日表示,理论上白俄罗斯总统可以下令中断天然气供应,尽管这违反过境协议,希望这一切不要发生。

原标题:危机升级?俄媒:白俄罗斯宣布关停通往欧洲多国的原油管道,“临时维修”三天时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