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VR游戏套装、折叠屏手机、“口红”耳机 华为又上新了!这次又将引爆哪些风口?
11-18 08:45:3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华为又上新了!

据上海证券报,11月17日晚,华为召开全场景智慧生活新品发布会,一口气发布了7款生活、健康、娱乐以及办公领域的智慧新品,包括全新的手表、笔记本、耳机、VR游戏套装、折叠屏手机等,多维度地展现了华为在未来智能产业的布局。

华为折叠屏手机中国区发货量第一

华为在发布会上全新发布了折叠屏手机华为Mate X2典藏版。这款预装HarmonyOS 2,配备12GB内存、512GB存储的折叠屏手机将于11月18日10:08正式开售,售价18999元。

华为Mate X2典藏版除了提供釉白、亮黑、冰晶蓝、冰晶粉四款配色之外,还将提供瑞红、锦白、墨黑三款素皮配色,素皮款外屏面板采用纳米微晶玻璃材质,抗跌落性能提升至5倍。素皮款将于12月正式开售,售价19699元。

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运营官何刚指出,截至今年第三季度,华为折叠屏手机中国区发货同比去年增长200%,取得中国区折叠屏手机发货量第一、折叠屏手机消费者好评度第一的成绩。

多个知名品牌近期陆续发布折叠屏手机。16日,TCL华星发布了无偏光极小半径360°折叠屏等产品。上个月,中国电信与三星电子也联合发布了一款5G折叠屏手机。而来自产业界的消息称,OPPO 、荣耀等手机大厂的折叠屏手机也已经在酝酿中。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在三星、华为等品牌的引领下,折叠屏市场已经初步完成了消费者教育,同时在量产、应用生态等难题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即将迎来高速增长。IHS预估,折叠屏手机出货量在2020年预计达到520万台,到2025年有望超过5000万台,可折叠AMOLED柔性屏以及MIM工艺转轴部件将成为最大价值增量。

华为新一代VR游戏套装亮相

发布会上,华为VR Glass 6DoF游戏套装也正式亮相。

相比上一代VR产品,华为VR Glass 6DoF游戏套装采用全新升级的6DoF定位交互方式,资源涵盖多款精品手机VR游戏以及Steam平台数千款PC VR游戏,带来沉浸式的游戏体验以及逼真的视觉画面。同时,仅188g的重量佩戴无负担,也让用户在现实中尽情享受虚拟世界的乐趣。

华为早在2016年就开始布局VR/AR领域,近期更是动作频繁。

10月1日,华为获得“增强现实光学系统和增强现实眼镜”专利授权;9月14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获得“一种头戴式显示器及虚拟现实系统”专利授权。10月19日,华为公布了一项“拍摄方法、系统、电子设备及存储介质”专利,只需要电子设备和穿戴设备即可实现VR拍摄;11月9日华为获得“双模式耳机”专利授权,该专利为一种双模式VR和AR耳机。

宝通科技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称,公司持股40.64%的哈视奇是华为核心VR内容供应商,连续两年荣获华为VR优质合作伙伴,旗下多款游戏已上线华为VR平台,其中《Facny Skiing 奇幻滑雪》是该平台上下载量最大的VR游戏。同时,华为发布新一代的6Dof VR设备时,哈视奇的游戏被作为官方演示游戏。

恒信东方也表示,公司为华为VR内容合作商,公司在华为VR视频平台上传视频节目。

多款鸿蒙全场景新品亮相

发布会上,众多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华为新品悉数亮相,包含华为WATCH GT3、华为首款专业跑表华为WATCH GT Runner、华为FreeBuds Lipstick“口红耳机”、华为首款一体机华为MateStation X皓月银配色、新款华为MateBook E二合一笔记本。

作为华为首款专业跑表,华为WATCH GT Runner采用业界首创悬浮式天线设计,支持双频五星精准定位,可实现马拉松跑道级精准定位,支持下载20多款APP。

根据华为官方统计,华为手腕上的可穿戴设备出货量排名第一。截至2021年9月,全球出货量超过8000万台。华为运动健康拥有超过3.2亿用户,367个生态应用,超过8400亿次接口调用。

发布会上,华为还带来了首款预装Windows11操作系统同时采用OLED原色全面屏的笔记本——华为MateBook E。

该款笔记本将传统笔记本和华为平板的优势巧妙结合,搭配首次支持在笔记本上使用的第二代HUAWEI M-Pencil,可实现时延低至2毫秒的跟手表现。新款MateBook E同样可以与手机、耳机、打印机、显示器等诸多华为设备轻松互联,便捷协同。

同时,华为首款一体机MateStation X皓月银配色R7版也正式发布。搭载显示器功能,一线连笔记本和平板,即可将一体机作为显示器来使用,实现一机多用。

此外,本场发布会也带来了华为全新的真无线蓝牙耳机:华为FreeBuds Lipstick“口红”耳机。

作为新成员,华为FreeBuds Lipstick以高辨识度、高颜值“口红”外观,彻底颠覆了传统TWS耳机盒的设计理念。

截至目前,华为的“1+8”的主要设备均已支持HarmonyOS,在HarmonyOS助力下,鸿蒙设备实现了手机、平板、PC三屏协同,带来超级终端体验。

在上月举行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举行了鸿蒙生态伙伴大会暨颁奖典礼,智能家居领域的美的集团、九阳股份、苏泊尔、欧普照明等,运动健康领域的奥佳华、香山股份、舒华体育等,智慧出行领域的德赛西威、新日股份等,影音娱乐领域的极米科技等,以及解决方案领域的芯海科技等,获得了华为颁发的“全场景智慧生活卓越合作伙伴”奖项。

原标题:VR游戏套装、折叠屏手机、“口红”耳机 华为又上新了!这次又将引爆哪些风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