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残疾”大爷驾驶三轮车路边揽业务,让他出具证件时神色异常……
11-18 09:19:49 来源:上游新闻

自11月1日起,渝北交巡警持续开展三轮车限行管控。11月17日上午,在渝北区龙山大道,72岁的驾驶员王大爷驾驶三轮车在此揽客,被交巡警抓个正着。

17日10点,在渝北区龙山大道武警总队十字路口,前后相距仅三四米的地方,两台停靠路边的三轮车先后被查。

72岁的驾驶员王大爷一边挽起裤腿手指伤痕,一边辩称自己身患“残疾”。可当执法民警问及市残联统一办理核发的残疾人车辆专用标识在何处,要求其出示残疾证时,王大爷终于神情窘迫。原来,王大爷花了2万多元购置了这辆车,每天就在这附近揽点小业务。“单面10块钱一趟,不按人头,只按趟数计算。一天下来也就赚个几十元,纯属生活消遣。”王大爷坦言。

而另一台三轮车的驾驶员郑先生持有残疾证,车上也贴有残疾人车辆专用标识,但因为接朋友,车辆竟在路边临时停放太久。

“王大爷涉嫌多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比如乱停乱放、闯禁、无牌无证、非法营运等;郑先生的车虽然手续齐全,代步功用,但也不能滞留路边,必须尽快驶离。”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龙山大队民警柳超说。

自1月1日起,在渝北龙溪街道、龙山街道、龙塔街道、双凤桥街道、两路街道、双龙湖街道、仙桃街道、回兴街道、宝圣湖街道、王家街道、悦来街道辖区等所有建成区城市道路,渝北交巡警联合辖区街道,于每天07:00~24:00,针对使用动力装置驱动或牵引的三轮车辆,持续开展三轮车限行管控。“龙山轨道站三轮车长期盘踞这类顽瘴痼疾,区‘多勤联动’执法工作队也在同步开展联合执法,并采用集中攻坚,精准整治等方式,对违反三轮车限行通告的行为严查严处。”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委员黄飞介绍。

对于特殊车辆,黄飞称,专用标志和驾驶人残疾证明“两对应”的残疾人专用三轮车允许通行;同时,符合“六统一”要求(即“统一车型、统一外观、统一标识、统一登记、统一编码、统一保险”)取得重庆市邮政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登记卡的快递三轮车允许通行。

当天集中整治,渝北区交巡警共出动警力20余人,警车5辆;多勤联动部门出动警力40余人,警车6辆,累计查处三轮车乱停15台,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劝返三轮车80台次,教育驾驶员100余人次。

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与残联、邮政、街道、交通执法等多部门展开协作,强力执法,对冉家坝片区内客货运三轮电动车、摩托车突出违法行为形成了有效震慑,进而规范了限行区域三轮车通行秩序。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