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殊胜大足——大足石刻特展”展期延至12月
11-18 07:57:43 来源:大足发布微信公众号

大足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殊胜大足——大足石刻特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后收获了社会各界名家、学者及游客的一致好评,近日,中国国家博物馆致函大足石刻博物馆,希望将展出时间延至12月。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殊胜大足——大足石刻特展”展出面积为1000平方米。展览的文物数量一共有82件套,其中,从宋代到明清时代的石质文物66件,全部是大足石刻的精品力作。展览分为4个单元,运用传统展示手段与现代技术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展示大足石刻的风貌。同时,展览借助科技与艺术的力量,让大足石刻“活”起来。此次展览不仅是对大足石刻艺术、历史的全面展示,也是对历年来大足石刻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的成果呈现。

图片大足石刻研究院副院长刘贤高介绍,“殊胜大足——大足石刻特展”自9月份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以来,受到了广大观众的热议和好评。这次展览充分运用了研究院策展的一些新思路和丰富的展陈手段,集中呈现了大足石刻的艺术风貌和文化内涵。

图片刘贤高透露,“殊胜大足——大足石刻特展”最近登上了“中博热搜榜”,入围博物馆十大热搜展览,所以,中国国家博物馆专门致函,希望大足石刻特展能够顺延1个月,让更多的观众感受大足石刻的魅力。  最终,中国国家博物馆与大足石刻博物馆决定将“殊胜大足——大足石刻特展”延展至12月12日。

大足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柯男 李东 张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