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合璧津高速仰天窝大桥单线贯通
11-18 08:03:45 来源:微璧山

微璧山微信公众号消息

11月15日

经过起吊、推送、横移、落梁、就位

等一系列动作

最后一榀

长40米、宽1.75米、重127吨的

预制T梁稳稳地架设在墩台上

合璧津高速控制性工程

——仰天窝大桥右线顺利合龙

标志着合璧津高速璧山至铜梁线

正式贯通

图片

据了解,合璧津高速公路仰天窝大桥位于璧山区境内,全长648m,横向分为左右两幅,实行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为100km/h。其中,单副桥面宽度为16.25米,桥墩高9.4米-64.4米,上部结构采用预应力混凝土(后张)T梁、预应力砼(后张)T梁,下部墩身结构设计为实心墩、薄壁空心墩、柱式墩等多种类型,属于合璧津高速公路重难点控制性节点工程之一。

图片

合璧津高速作为重庆市重点交通建设工程之一,也是重庆高速路网规划建设的“三环十八射七联线”中的“六联线”。全线建成后,将与成渝高速、渝遂复线高速、渝蓉高速、渝遂高速等多条射线高速公路互联互通,有效缓解绕城高速通行压力,辐射带动沿途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行桥面铺装、铺设沥青混凝土等工程,同步进行仰天窝大桥左幅的上部结构施工,预计2021年12月底全部贯通。

璧山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尹秀秀 简 易

原标题:合璧津高速仰天窝大桥单线贯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