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城矿业子公司宇邦矿业安全事故被行政处罚
11-18 09:18:59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17日晚间,渝股国城矿业(000688)公告,控股子公司内蒙古赤峰宇邦矿业有限公司(宇邦矿业)于 2021 年 11 月 17 日收到内蒙古巴林左旗应急管理局(应急管理局)下发的关于井下斜坡道冒顶片帮生产安全事故的两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合计罚款199万元。

11月17日,国城矿业报收12.60元,涨3.36%,换手率1.36%,动态市盈率66.86,总市值143.30亿元。

生产安全事故合计罚款199万元

国城矿业公告称,按照《决定书一》,在冒顶片帮事故中,宇邦矿业因从业人员未严格执行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导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此前公告显示,造成1人死亡。

以上事实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规定,决定给予罚款人民币50万元的行政处罚。

按照《决定书二》,在冒顶片帮事故中,宇邦矿业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责任人员在事故发生后未及时报告,未依法履行安全生产管理职责。

以上事实违反了《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第九条的规定,决定给予罚款人民币149万元的行政处罚。

公司积极整改不造成重大影响

国城矿业表示,事故发生后,宇邦矿业成立专项停产整顿领导小组,对现场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组织全员进行风险源的辨识和分级。

同时,宇邦矿业委托专业机构开展安全培训和警示教育,以提升安全操作技能、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加强全员安全意识。

此外,宇邦矿业进一步完善了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重新修订了应急预案,并组织了相应的应急预案演练。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宇邦矿业正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的整顿验收工作,待验收合格、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且经应急管理厅同意后,宇邦矿业即可恢复生产。

国城矿业表示,本次行政处罚涉及的公司违法行为不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不会对公司当期业绩造成重大影响。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张鲁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