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媒体:醉驾女司机口中的“yuwei”该出来走两步
11-09 15:01:04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11月6日,江西南昌当地媒体联合南昌交警进行“夜查酒驾”直播,其间一驾驶玛莎拉蒂的女司机被交警查获,以各种理由拒不配合吹气检测。她耗时17分钟吹气66次,血液酒精含量为102.68mg/100ml。7日,警方称她涉嫌危险驾驶罪已依法刑事立案。(11月7日澎湃新闻)

啥叫社交牛X症?可以说这位醉驾的玛莎拉蒂女司机将其诠释得淋漓尽致。据直播画面显示,女司机最初被交警拦住时,多次对交警说“叫‘yuwei’(音)过来”,并试图拨打电话。执勤民警回应称,叫谁来都没用。见搬救兵不成,这才开始“飙戏”。为了消耗酒精浓度,整个酒精测试过程长达17分钟,驾车女子一共吹气66次才完成,这位开玛莎拉蒂的女子可以说嚣张到可怕。

被查马上叫人,操作这么自然恐怕是惯性思维。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驾驶玛莎拉蒂涉嫌醉驾女司机系江西当地银行系统一管理人员。这样的身份,开着玛莎拉蒂这样的豪车,妥妥的“较高端人类”,出了事找熟人、甚至找小弟来背书,这是再简单不过的“上位者”逻辑。可能在她的眼中,酒驾或者醉驾根本就是小事一桩,只要“yuwei”来了分分钟就能摆平。

特权思维作祟,以至于这位银行系统的管理者“长官意识”泛滥。感觉自己端着“铁饭碗”,还是个领导,就总是以为自己有特权,以为有钱了不起,平时少不了飞扬跋扈惯了,亦或者这早已不是第一次被“照顾”。不知天高地厚、无视党纪国法,以至于交警在“疯狂暗示”她“你说出任何人的名字,都是在害他”“如果你还当你的朋友是朋友,你就配合好完了”时还在给“yuwei”打电话。

虽说“yuwei”并未直接参与其中,但作为爆梗的核心人物也确实需要出来走两步。交警的“友情提示”拦住了她的口无遮拦,但站在她背后的“yuwei”们应该逐一浮出水面。法律法规不会冤枉一个好人,但也绝对不会放过一个坏人,任何一个搞变通的任性官员,每一个势力背后的“保护伞”都应该被一查到底、一挖再挖,这才是“叫谁来都没用”的底气所在。

平息此事引发的舆论有两个关键,一是事实清楚,二是规范执法。“叫谁来都没用”已经比放行“公安局”人员事件强了很多,但还要有更多的坚持原则才能让不是直播状态下也能做到如此执法。期待当地市委、纪委会同公安部门,认真核实涉嫌醉驾女子口中所说“yuwei”的身份,并如实向社会通报,不“误伤”也不包庇,以铁的法纪肃清特权乱象。

原标题:醉驾女司机口中的“yuwei”该出来走两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