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EDG夺冠利好酒店?搜索热度上涨115%,国内电竞酒店后年预计突破2万家
11-09 13:05:14 来源:上游新闻

关于中国赛区EDG战队夺冠的热度和讨论还在继续,同时将电竞酒店的关注度再次提升。据悉,比赛当晚,众多电竞爱好者选择前往电竞酒店,决赛当晚一些平台上的电竞酒店搜索热度环比上涨115%。

AF5B743CE63D0F38B0A5B85D08347DBC.jpg

记者搜索发现,以大坪-石油路区域为例,就有超10家电竞主题酒店。据了解,电竞酒店分为专门电竞酒店和普通酒店(电竞主题房),前者按照“电竞+酒店”的思路运作,完全围绕电竞用户的需求运营,后者则主要是普通酒店推出的电竞主题房型,遵循的是“酒店+电竞”的思路。

与传统酒店不同,为了满足电竞用户观看电竞赛事的需求,一些电竞酒店也会在公共区域布置大屏幕等观赛设施。其在介绍时更多突出的是电脑配置、显示器配置以及相关电竞设施等。针对电竞用户普遍爱“夜战”的习惯,爱电竞酒店等专门电竞酒店推出了区别于传统酒店的退房政策。

从重庆的电竞酒店价格上来看,大多数电竞房间价格在300元左右一晚,贵的超过500元。记者注意到,一些价格超过300元,配置更好的房间甚至出现满房的状态。

429B22723C4B2CDE871B5B8BCC04DEA7.jpg

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专门电竞酒店的快速发展,以及中高端酒店对电竞IP布局的提速,400元以上的中高端电竞酒店占比将呈上升趋势。此外,与普通酒店用户相比,电竞酒店用户单次预订入住时长更长,每年的消费频次也相对更高。

“我们一直在产品模式及用户沟通上不停探索,尤其是年轻化人群。”同程旅行副总裁白志伟对此表示,电竞是很多年轻人喜欢的项目,希望用电竞等Z世代流行元素与年轻人更好地进行有效互动沟通,扩大同程旅行品牌在年轻人中的影响力。

据其给出的平台数据显示,以11月7日凌晨,2021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夜为例,平台上的国内电竞酒店搜索热度环比上涨115%,此前战略投资的电竞酒店品牌爱电竞酒店全国25家门店满房,可谓一床难求。

近年来与电竞结合的电竞酒店发展迅猛,同程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竞酒店市场研究报告2021》(以下简称“报告”)预测,电竞的大众化和酒店行业的多元化趋势是电竞酒店市场高速增长的驱动力,2021年全国电竞酒店的存量预计将达到1.5万家,到2023年将突破2万家。

对此,行业人士认为,电竞酒店的发展是文旅融合的一个成功实践,一方面为酒店行业多元经营做了一些有益的探索,另一方面也为我国电竞行业的大众化及可持续发展创造了新的机会。

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