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成都一场企业会议后多人被确诊 视频显示:多数与会者没戴口罩
11-06 16:22:20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消息,一场会议,多名参会人员事后被确诊。5日晚上,据成都有关部门的通报,成都当天又新增了3例确诊病例,以及2例无症状感染者。而根据流调,在5人之中,有两人和这次会议的与会人员存在交集。

极目新闻记者梳理发现,这是一场新能源车充电桩行业的专业会议。会议现场的视频显示,参会人员不少,但开会时,少有人员佩戴口罩。

1.jpg

会议后多人被确诊

据早前重庆有关部门公布的一名确诊病例的流调信息显示,这名姓黄的病例曾在10月29日到成都市郫都区丽天花园大酒店参加会议,而这场会议规模不小。

11月5日,成都卫健部门公布黄某的详细流调信息并指出,其多名同事在此开会,涉及成都市确诊的两名确诊病例,还有重庆及江苏三名确诊病例。流调信息还显示,该名病例在外出游玩、就餐等时间,与成都市后来确诊的另外两名确诊病例存在交集。

5日晚上,成都卫健委官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该市当天新增3名确诊病例以及2名无症状感染者。其中一名被确诊的37岁男性是企业职员,另外一名48岁的无症状感染者是餐馆服务员,两人都曾与外地通报的一确诊病例在成都活动轨迹有交集。而另外2名确诊病例和一名无症状,这是这位男职员的妻子及岳父母。

梳理流调信息可发现,该职员于10月29日到过成都武侯区的一家酒吧,次日还到过都江堰的一家餐馆。而上述会议的确诊病例黄某也在同时段到过这两处地方。

两家公司被调查

据此前有关部门公布的信息,成都及重庆多名确诊病例都从事新能源充电桩相关工作。重庆多名确诊病例为重庆星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员工。

5日晚上,成都市锦江区卫生健康局发布消息表示,锦江区组织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区卫健局、区市场监管局成立联合调查组,对成都星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四川通能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不到位,造成严重影响一事进行调查处理。联合调查组对成都星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进行了约谈,开展了初步调查工作。下一步,将根据调查情况,对成都星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四川通能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及其直接责任人员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成都星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这波疫情存在何种关联?6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拨打了该公司的电话,但电话无法接通。

相关信息显示,该企业经营范围包括充电设施的建设、运营、维护、租赁;停车场管理服务等方面。

四川通能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为何受到调查?6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致电该公司,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成都星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租用了他们位于锦江区的办公楼办公,双方只在物业管理上产生联系。

会议上多数人没戴口罩

极目新闻记者成都星充公司认证的抖音号上看到,10月29日在郫都区丽天花园大酒店,举行了一场名为“桩”点中国•成都站的会议。

会议视频显示,有数十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多数人并没有佩戴口罩。此外,他们还到室外查看了充电桩等设备,期间也没有佩戴口罩。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纷纷相互合影或者集体合影。

会议主办方是谁?记者致电郫都区丽天花园酒店,前台工作人员表示,相关负责人正在隔离之中,她不清楚会议的情况。

5日晚上,四川当地媒体公布了一段锦江区涉疫情相关企业负责人道歉的视频,该家企业负责人表示,他们确实没有按照规定积极落实防疫工作,因为很长时间没有疫情了,他们防控意识淡薄了,他内心也非常愧疚。他们正在积极配合政府工作,如实快速的向疾控中心反馈信息。视频中,该企业负责人还表达了对防疫人员的感谢。

原标题:成都一场企业会议后多人被确诊,视频显示:多数与会者没戴口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