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亚洲制造业增速有所加快 10月份PMI上升至51.5%
11-06 15:33:28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 阮煜琳)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6日发布数据显示,2021年10月份,亚洲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较上月上升0.6个百分点至51.5%,连续2个月环比上升,且升幅较上月有所扩大,也成为全球制造业增速保持平稳的重要动力。

从主要国家看,之前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日本、印度、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和越南等国制造业活动呈现加快恢复趋势,制造业PMI较上月均有较为明显的回升,带动了亚洲制造业增速持续趋稳回升。

分析称,亚洲制造业的加快回升表明疫情对亚洲一些国家的影响有所缓解,但疫情的影响并未彻底消除,通胀的压力也在困扰着亚洲经济的复苏。鉴于疫情对亚洲一些国家近几个月的影响,IMF下调了今年亚洲经济增长预期,将2021年亚洲经济增速下调至6.5%,较4月的预测下降1.1个百分点。

分析称,尽管如此,亚洲仍是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加快数字化转型,加大区域经贸合作力度,保持供应链和产业链的稳定已经成为亚洲国家摆脱疫情影响,推动经济恢复的共识。2022年1月即将生效的RCEP协定对于推动亚洲区域自由贸易,稳定产业链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