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群病友过“重生日” 她用爱情抗击病魔
11-06 12:06:0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无论富贵贫穷,无论健康疾病,无论人生的顺境逆境,你能陪伴对方,不离不弃,直到永远吗?”看似宏大的命题,有时解题的方法,或许就在那岁月的点滴之间。

性别不同,年龄不同,身份不同,但今天,是他们的“重生日”。相聚的都是癌症病友。在这里,他们的年龄被重新定义。每个人接受手术日子的当月,为各自的“重生日”。新的生命里,每长一岁,他们又离战胜病魔更近了一步。

今年69岁的陈景芬大姐,和普通人一样,同样谈癌色变,与死神擦肩的瞬间,也拼命渴望活着。2012年,患上了子宫癌的陈大姐,做了子宫全切手术。那是段她不愿提及的过往,除了沮丧,消极,抱怨命运的不公,她内心还充满着担心和害怕。

陈大姐的老公和自己同岁,两人相识于70年代初,相伴于70年代中,爱情的结晶诞生在70年代末。一起走过了50年,他们笑称自己拥有“70年代的爱情”,骨子里装着那一辈人的特性。

世界很大,遇见是缘分,相守是福分。话说一辈子不如意十有八九,收获独有的爱情,心有了归处,生活的苦中自然有那一抹甜,就有了生的勇气。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袁梦 李飞

原标题:故事人生 | 70年代的爱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