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病毒赛跑 重庆医护人员的不眠之夜
11-06 14:33:08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11月5日,九龙坡区人民医院核酸检测采样站,医疗工作者正在转运核酸检测采集样本。记者 郑宇 摄/视觉重庆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11月5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通报称,截至5日14时,重庆市本次疫情累计核酸检测采样216.1万人,已出结果114.8万人,均为阴性,其余样本正在检测中。

2.jpg

▲11月5日,九龙坡区人民医院核酸检测采样站,医疗工作者正在转运核酸检测采集样本。记者 郑宇 摄/视觉重庆

本次疫情期间,重庆共有7200余名医护人员坚守在防疫一线,快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快速、高效的背后,与核酸检测实验室的那群与时间赛跑的"幕后英雄"密不可分。由于疫情形势的需要,重庆市的每一个核酸检测实验室都在争分夺秒,昼夜不停,检测人员全天候坚守岗位,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迅速准确的核酸数据。

深夜里,当人们躺在舒适的床上享受睡眠的时候,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却是灯火通明,51岁的检验科主任张名均和她的同事们正"全副武装",一丝不苟地进行着核酸样本检验。

3.jpg

▲11月5日,九龙坡区人民医院核酸检测采样站,深夜里医疗工作者还在为市民做核酸检测,方便一些白天时间不充裕的市民。记者 郑宇 摄/视觉重庆

样本接收、试剂准备、核酸提取、核酸扩增、结果录入、报告审核……每个环节的工作人员都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核酸检测仪器24小时运转,和病毒“赛跑”。从11月2日开始,她们每天都要检测3000多个样本(大规模核酸检测,有10混1样本、5混1样本等方式进行混检),上报超过1万人次的核酸检测报告。

4.jpg

▲11月5日,九龙坡区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张名均和团队正在实验室中忙碌。记者 郑宇 摄/视觉重庆

为了提高效率,减少上厕所的次数,负责核酸检测的她们,每次穿好防护服进入实验室后,都尽量少喝水,有的医护人员还穿上了尿不湿。在实验室最关键的环节、最需要的地方,总会有张名均的身影。

核酸检测工作,需要高度的细致和精准,从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开始,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就一直处于24小时三班倒的工作状态,一丝不苟、兢兢业业面对日复一日的检测工作。张名均说,“作为一名获得“最美九龙工匠”称号的医务工作者,她希望用一份精益求精的匠心,鼓励和引领核酸检测团队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只要能让更多人安全,她们的坚守和付出都是值得的。”

5.jpg

▲11月5日,九龙坡区人民医院,张名均正在穿戴防护装备,进入实验室工作。记者 郑宇 摄/视觉重庆

原标题:图片新闻|与病毒赛跑重庆医护人员的不眠之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