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阿富汗清真寺爆炸已致55人死,“伊斯兰国”宣布负责
10-09 08:32:34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0月9日消息,综合报道,当地时间8日,阿富汗东北部城市昆都士一座清真寺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截至目前已经导致55人死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呼罗珊”宣布对袭击事件负责。

报道称,这是自美军8月底撤离后,阿富汗发生的伤亡人数最多的一次袭击事件。

爆炸发生时,什叶派穆斯林正在清真寺中做礼拜,现场非常拥挤。现场的照片和视频显示,爆炸产生的碎片铺满了地板,清真寺的天花板被烧成了黑色,入口处的楼梯上满是血迹。

“伊斯兰国呼罗珊”发布的一份声明称,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在人群中“引爆了一件炸弹背心”。

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表示,什叶派清真寺是袭击目标。塔利班特种部队已经抵达现场,正在进行调查。联合国驻阿富汗特使谴责袭击,称这是针对宗教机构“令人不安的暴力行为”。

塔利班8月接管阿富汗政权以来,“伊斯兰国呼罗珊”组织在阿富汗制造了多起袭击事件。

原标题:阿富汗清真寺爆炸已致55人死 “伊斯兰国”宣布负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