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105家企业签网络游戏行业防沉迷自律公约
10-09 08:17:47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路艳霞)第二届北京国际游戏创新大会日前在海淀区举办,举办游戏行业内容管理培训班、签署行业自律公约、举办创新游戏展等,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成此次大会热点。

记者获悉,北京市第一时间贯彻落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明确要求,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截至9月23日,全市524家企业的2176款网络游戏,全部完成了防沉迷系统接入。

本次大会上,北京国际游戏创新展作为解读游戏的创新型展览,从游戏与学习、游戏与文化、游戏与印象、游戏与未来、游戏与创作等方向帮助观众重新认识游戏。如以“榫卯”为核心玩法的某游戏,有效帮助玩家了解中国的这项传统建筑工艺。展览共收集并展出游戏创作故事、手稿、原画三百余件。

记者还从本次大会获悉,105家网络游戏企业签署了《网络游戏行业防沉迷自律公约》,倡议全市游戏企业落实中宣部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坚决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加强自我管理和自我约束,营造健康向上的产业环境。

此外,市委宣传部牵头组建了研判与咨询委员会,将通过为游戏产品提供政策咨询等帮助,倡导游戏的正向价值,提升游戏产品文化内涵,打造更多游戏精品。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传媒大学还共同发起成立了北京游戏理论研究中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