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媒体:网红“郭老师”被封,让炫丑逐臭不再有任何舞台!
09-04 16:13:02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 消息,近日,因刻意扮丑、装疯卖傻走红的“迷人的郭老师”被各平台封禁。被封后,其还一度发微博喊冤,“我从没想过别的,我只想让别人开心。”

真的冤吗?这位顶流网红虽一直打着“原生态”的旗号,自称“不做作”“放得开”。可事实上,其除了不修边幅、邋里邋遢,直播内容更是大尺度、没下线,又哭又闹,放屁啃脚,打滚对骂,污言秽语,被网友称作“疯癫派掌门”。这般刻意扮丑、低俗不堪,居然红极一时,且到现在才被封,恐怕才是真的问题。

不知从何时起,审丑在网上成了一股潮流,一些网民对于畸形低俗的东西颇有兴致,面对批评也总认为不过娱乐消遣而已,没必要上纲上线。一些另类网红恰是抓住了这种猎奇、窥私的心理,靠大肆炫丑来吸睛圈粉。上述那位“迷人的郭老师”就曾直言,“人们要审丑,我就丑给他们看”。

“臭名也是名”“丑红也是红”……于各大丑红黑红而言,吸引到流量,就掌握了财富密码。马保国腆着脸皮哗众取宠,还要开课、出书、收弟子、拍电影;“人类高质量男性”凭借各种丑态一炮而红,商业广告纷纷来敲门;“郭老师”靠炫丑赢得千万粉丝,出门旅游甚至能导致交通瘫痪……审丑“狂欢”至此,岂能不让人心忧?

炫丑令人作呕,炒丑、审丑亦是病态,切不可放任自流,由他们搞得网络空间乌烟瘴气。倘若靠放屁啃脚、撒泼打滚就能名利双收,对社会价值观也无疑是一种冲击与扭曲。必须看到,黑红丑红们为何越骂越多?网络平台难辞其咎。“迷人的郭老师”之流被封其实是家常便饭,但过不了几天就又重登舞台。说到底,还是平台在流量面前,下不了整治的决心。甚至,有时候还为之搭台,迎合受众的低级趣味。比如,此前曾一度走红的“人类高质量男性”,一家直播平台还专门给其开设过“求偶专场”。这样的价值导向下,也就难怪黑红丑红们“你方唱罢我登场”了。

网络时代,人人都有麦克风都有发声权,平台追逐热点也无可厚非。但必须认清,网络不是个人私域,而是公共舆论空间,说什么、做什么,都不能不顾公序良俗,践踏底线红线。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站发布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文艺节目及其人员管理的通知》,其中明确提出坚决抵制炒作炫富享乐、绯闻隐私、负面热点、低俗“网红”、无底线审丑等泛娱乐化倾向。国家出手剑指乱象,可谓大快人心。相信此番顶流丑红被封只是一个开始,监管重拳出击,平台严格执行,炫丑逐臭必将不再有任何舞台!

广大网友也要明辨是非、善恶、美丑。减压的方式有很多,其中不乏积极、健康的选择。对丑陋、低俗的视频乐不可支,天天沉浸在满是“毒素”的“茧房”中,没什么好处。

原标题:网红“郭老师”被封,让炫丑逐臭不再有任何舞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