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筑牢防骗安全网 守好居民“钱袋子”
09-04 15:20:32 来源:上游新闻

为有效预防各类电信诈骗犯罪,提高居民的识骗、防骗、拒骗的意识和能力。渝北回兴街道锦华路社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事关群众利益的急事、小事、杂事,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反诈骗宣传,全力维护辖区居民的财产安全,守护好居民群众的“钱袋子”。

QQ图片20210904152123.jpg

提高社区居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首先要增强居民们的信息安全意识,社区工作人员积极行动,从小处着手、向实处发力,通过做好每一件事关群众的小事,通过系列防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辖区居民的防范意识,构筑坚实的思想防线,有效提高了居民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

定期在社区开展反诈骗知识讲座20多场,组织辖区居民学习防诈骗知识;网格长、网格员在全辖区开展常态化进小区、进工地、进校园防诈骗集中宣传及入户宣传活动,共计发放防诈骗宣传手册上万份,反诈骗宣传扇2000把;同时,利用锦华路社区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进行防诈骗知识线上宣传、利用各个网格微信群及物业微信群即使推送各类防诈骗案例及相关知识;社区干部还根据辖区发生的真实诈骗案例,拍摄了原创抖音反诈视频。

e4d27f47088e6e10bc41f666924a99e8.jpg

此外,锦华路社区自制防诈骗宣传背心,借助夜间巡逻,利用小蜜蜂沿街播放防诈骗知识广播;开展“厕所行动”,在辖区内单位、商场、酒店等场所的100余个公共卫生间张贴150余份反电信诈宣传海报,让群众居民利用上厕所的时间简单明了的了解到防诈骗知识,从而形成“人人识诈,全民防骗”的社会氛围,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提供有力保障。

目前,锦华路社区已联合公安部门、辖区金融单位、物业小区,以及社区居民志愿者,构建起全方位的反诈宣传矩阵,筑牢防骗安全网,切实减少了辖区电信诈骗的发案率,提升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