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秦妈火锅”创始人秦远红人生谢幕 产业王国和身后妥善安排解密
09-04 12:27:35 来源:上游新闻

2021年9月4日,上游新闻记者从秦妈实业集团治丧委员会获悉,全国三八红旗手、重庆市劳动模范、重庆市政协委员、重庆市餐饮商会副会长、重庆市火锅协会副会长、重庆秦妈实业集团董事长秦远红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9月4日3时50分逝世,终年64岁。       

上游新闻记者独家获悉,作为“秦妈火锅”创始人秦远红已提前安排好身后事,作为餐饮王国的秦妈产业将继续发展壮大。

秦妈实业集团现由李杰负责       

天眼查APP显示,作为秦妈实业集团的旗舰,重庆秦妈餐饮文化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8月3日,注册地在重庆市渝北区回兴街道宝环二路1号3幢一层 ,现法定代表人为李杰(秦远红丈夫),经营范围包括一般项目:餐饮文化推广、餐饮管理,注册资本2560万元,股东分别为李杰占51%、李昕宇占49%。

QQ图片20210904124003.png

重庆秦妈餐饮文化有限公司对外投资有全资的重庆秦妈食品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法定代表人李杰,注册地在重庆市渝北区宝环2路1号,是集食品开发、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开创了“秦妈”系列火锅底料、川菜调料和休闲食品系列,是重庆市最大的食品生产企业之一。            

还有全资的重庆秦妈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0万元),法定代表人李杰,注册地在重庆市渝北区龙溪镇花卉园西路29号,旗下6家门店负责人均为李昕宇,重庆秦妈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有全资的重庆帕克噜噜餐饮有限公司 。

秦远红已提前安排好身后事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2020年4月23日,重庆秦妈餐饮文化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由秦远红变为李杰,重庆市渝北区龙溪街道花卉西路29号变更为重庆市渝北区回兴街道宝环二路1号3幢一层。

之前的2019年7月4日,秦远红从股东中退出,股东从秦远红、李杰变为李昕宇、李杰。       

天眼查APP显示,重庆秦妈餐饮管理有限公司2001年成立时,注册资本只有50万元,秦远红、李杰各占50%,2004年5月9日,注册资本增加到200万元,2019年3月14日,注册资本增加到2560万元。

这从一个侧面见证了“秦妈火锅”产业的发展壮大。

业内人士指出,秦远红虽然不幸去世,但名下的产业均提前作了妥善安排,以确保产业王国的持续发展。

重庆秦妈年销售额超过20亿元        

按照秦妈集团企业网站介绍,重庆秦妈餐饮文化有限公司是集经营火锅餐饮、品牌火锅连锁及调味品生产为一体的大型餐饮连锁企业。

QQ图片20210904124030.png

历经21年时间,秦妈公司现已发展成拥有在册员工3万余人、全国近700家门店、一个食品基地及技术研发中心、三个原料生产、种植基地、年销售额超过20亿元的大型餐饮企业。秦妈公司先后荣获 “国际餐饮名店”、“国际美食质量金奖”、“中国名火锅”、“中国餐饮百强企业”、“2005-2006年度特许加盟管理创新奖”、“中国餐饮与酒店业十大优秀特许加盟品牌”、“重庆民企用工冠军”等近百项殊荣, 并在餐饮行业率先通过了ISO9001:2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2009年,秦妈公司斥资亿元打造的重庆火锅产业化示范工程也已建成投产,它将传统的火锅底料生产方式提升到产业化、标准化、规模化、现代化的新型火锅产业模式,创业小项目形成了从土地到工厂再到餐桌一条完整的火锅产业链,彻底改变多少年来火锅底料无固化程序、无固定标准、质量难以准确控制、发展空间受制约等现状,使秦妈公司的发展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面对已经取得的成功和荣誉,秦妈集团仍在不断求索。为了迎接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明天,秦妈集团提出了“秦妈中国,世界火锅”的企业愿景,力图更深地发掘重庆火锅文化,让火锅成为世界的美食,让秦妈成为中国的骄傲。

■新闻人物

一位重庆下岗女工 书写餐饮业传奇     

秦远红,女,汉族,1958年3月10日出生于涪陵,大学文凭,政工师、高级技师。

QQ图片20210904110118.jpg

1998年国企公交公司改制、人员分流,不安于平凡生活的的秦远红选择了主动下岗。她以前在餐饮公司工作过,所以一创业就首选了熟门熟路的餐饮业。

2万元的积蓄,加上向亲朋好友借来的几万元,秦远红的创业之路就这么开始了。在和丈夫李杰一起四处取经学习火锅味型和制作两个多月后,一个仅有30余平方米、6张餐桌、8名员工的“秦妈火锅店”就开业了。

那时,秦远红身兼采购、管理、服务员、调味师等数职,她每天起早贪黑地干,最多只有4、5个小时的睡眠时间。但无论怎样劳累,她都坚持“真诚待人,守法经营”的原则,以“服务为先、质量为本、绿色健康、顾客满意”为质量标准。

天道酬勤,她开办的秦妈火锅店,经营仅一个星期就走上了正轨。半年之后,就达到了五十多张餐桌的规模,并收回了投资成本。随后,秦远红本着稳扎稳打的经营思路,在重庆市内的各个主要商圈开设了自己的直营店,硬是把小门店发展成了大企业。

她成功地将公司从餐饮业拓展到食品加工业、种植养殖业,把单一的饮食店发展到全国连锁加盟公司,秦妈火锅店已遍布全国30多个省市,并于2009年成功打入美国市场,“秦妈”系列调味品也畅销全国各大省市。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赖雅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