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全面启动站房建设
09-04 12:54:2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正在建设的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因为串联中心城区各大火车站和机场而备受关注,目前,这一重点工程已经全面启动站房建设。这些站房现在进展如何?有哪些与众不同的特点?第1眼记者进行了独家打探。

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龙盛站,位于渝北区龙盛新城,建筑面积接近6000平方米,目前车站的主体工程已经完成,正进入全面装饰装修阶段。根据现在的进度,预计在今年11月份完成所有施工任务,达到验收条件。

中铁八局集团重庆东环线站房项目部技术负责人刘小禾告诉第1眼记者,龙盛站投入使用后,能满足最多600人同时聚集,成为全线较大的站房之一,方便沿线群众出行。

与此同时,位于渝北区空港物流园附近的古路站,也已经完成了站房主体结构。古路站是一个客货两用车站,目前货运方面的各种配套设施,也已全面启动建设。

中铁八局集团重庆东环线站房项目部现场负责人王飞表示,古路站投用后,22万平方米的货场,还有利于周边快递企业的物流运输,市民收到快递的时间也将进一步缩短。

除了龙盛站和古路站,中铁八局集团还将在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新建珞璜东、南彭、东港、统景、郭家、水土6座车站,目前,这些车站都已经全面开工建设,按照施工计划,除南彭站外,其余7座车站预计在今年底,初步达到投入使用条件。据了解,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起于江津区,终点接轨于襄渝铁路磨心坡站,正线全长超过155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

中铁八局集团重庆东环线站房项目部负责人何高表示,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全线贯通后,将串联起新建的重庆东站、已投用的西站、北站和江北国际机场等综合交通枢纽,为重庆客运和货运提供巨大便利,为中心城区各大工业园区到果园港的物流运输及通江达海提供战略支撑。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金义军 方向

原标题: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全面启动站房建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