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服务高校大学生 川渝大学生职业指导专家团招募100人
09-04 12:25:02 来源:上游新闻

今(4)日,记者获悉,四川省人才交流中心和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将联合组建“智汇巴蜀”川渝大学生职业指导专家团,现面向社会公开招募专家团成员100名。符合招募条件的个人,9月15日前可直接向川、渝两地人才中心提交报名表。

据了解,此次招募对象为川渝两地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高校及科研机构相关人员、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团体工作人员。计划共招募100名,其中包括政策专家10名,高校专家40名和职场专家50名。

据悉,专家团是由川、渝两地人才中心共同组建并指导,为川渝两地大学生提供职业指导和就业创业服务的专业性公益组织。他们将服务川渝两地的高校在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大学生、离校未就业大学生,以及相关用人单位和高校。

具体来看,专家团及其成员主要承担就业宣讲、专业指导、项目策划和课题研究等工作内容。

在就业宣讲方面,协助各地、各高校,解读大学生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帮助大学生和用人单位了解政策、熟悉政策、用好政策。协助各高校,介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大学生就业形势和行业企业用工情况。

在专业指导方面,协助高校开发线上、线下职业指导课程,开展职业指导讲座和职业素质测评,帮助大学生合理确定职业定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供就业创业服务;协助用人单位合理制定大学生招聘计划,提高招聘针对性和成功率,提高大学生就业的稳定性和积极性。

在项目策划方面,协助各地、各高校开展大学生职业指导、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活动和就业创业工作人员素质提升等活动的策划和组织,开发具有可行性、创新性、实用性的大学生公共就业创业服务项目。

在课题研究方面,开展在校大学生、离校未就业大学生、创业大学生、残疾大学生等不同群体的职业指导课题研究,参与大学生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的绩效评估,以及新政策建议的论证。

此外,还将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论坛和赛事等服务活动,并承担相关的交流和评审等工作。

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