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一张机票6500美元!美私营国防承包商在阿富汗发“撤离财”,白宫抨击
08-26 11:16:18 来源:上游新闻

据《华尔街日报》、《每日邮报》、福布斯网站等外媒报道,随着美国退伍军人、外交官、政界人士争先恐后地赶在8 月31日最后期限前撤出,阿富汗出现了大规模、非正式的疏散行动。

尽管数万名曾帮助过美国的阿富汗人以及大量美国和其他外国公民仍被困在阿富汗,但拜登仍坚持他的计划,即在8月31日之前从美国控制的喀布尔机场撤出剩余的军队。

一张机票6500美元离开阿富汗

埃里克·普林斯(图源:路透社)

美国私营国防承包商、五角大楼供应商、私人安保公司——黑水公司的创始人,前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军官埃里克·普林斯表示,他以每人6500美元的价格为人们提供从喀布尔出发的飞机座位,如果需要将被困在家中的人运送到机场,则还需额外的费用。

这些细节被《华尔街日报》公布后,引发了对牟取暴利的指控。但军事专家表示,这只是将人们撤离战区匆忙行动的一部分。退伍军人、《长期战争杂志》编辑比尔·罗吉欧说,普林斯正在努力让人们离开这个国家,这是冒了很大的风险。

白宫抨击

24日,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抨击了普林斯的做法,同时指出美国政府正在提供免费的航班。她表示白宫不支持“从绝望的人身上获利”,并补充说美国提供免费航班是因为“这是正确的步骤”。在随后的简报中,普萨基进一步表示,任何“有心和灵魂”的人都不会支持“从饱受痛苦和疼痛的人们身上获利”,特别是他们还有性命之忧。

埃里克·普林斯一直都备受争议

普林斯是美国前教育部长贝齐·德沃斯的兄弟,也是前总统特朗普的最大捐助者之一。长期以来,他的所作所为一直备受争议。

据报道,他曾向利比亚出售武器违反了联合国的禁运,他还招募间谍渗透自由团体,他甚至计划在乌克兰建立一支私人军队。

2007年,4名前黑水公司雇员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一个广场上为给美国车队清道而向人群开枪,导致17名无辜的伊拉克平民死亡,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

还有1500名美国人待撤离

数千人仍在喀布尔机场外等候,许多人出示了资格文件(图源:路透社)

25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从24日至25日的24小时内,美国已经从阿富汗撤离了19000人。从8月14日开始,美国已经撤离了超过82300人

目前,还有约1500名美国人留在阿富汗。在这些人中,美方与大约500名公民取得联系并提供具体的撤离指示,他们正在努力确定另外1000人的计划。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