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儿童裸照算不算色情?美国涅槃乐队因一张唱片封面被告上法庭
08-26 09:54:23 来源:上游新闻

据BBC、CNN网站25日报道,现年30岁的美国男子斯宾塞·埃尔登(Spencer Elden)向加州中区联邦地方法院提起诉讼,称涅槃乐队将自己4个月时的裸体照片作为唱片封面,在牺牲其利益的情况下进行商业营销。他还声称裸体图像构成儿童色情内容。

据报道,涉嫌色情封面的这张专辑是涅槃乐队乐队最经典的唱片之一。

封面照片是近30年前拍摄的,当时埃尔登还只是个四个月大的婴儿。

照片显示了这个小婴儿光着身子在水下游泳,他的眼前有一张用钓鱼钩挂着的一美元钞票。

图源:BBC网站

根据美国法律,没有性暗示的婴儿裸照一般不被视为儿童色情。

然而,埃尔登的律师对这张标志性的专辑艺术做出了独特的解释,认为这张图片实际上已经越过了儿童色情的界限,“因为后来被P上去的钞票图案,使当事人看起来像是一名‘性工作者’!”

据悉,照片是一位名叫韦德尔的摄影师拍摄的。据埃尔登的父亲2008年对美国广播网络NPR的说法,韦德尔是他的朋友,在一次游泳派对上,韦德尔给当时的婴儿埃尔登拍了照,并提供了200美元的费用。

三个月后,他们便看到儿子的裸体照片成了涅槃乐队新专辑的封面。

两个月后,乐队给当时1岁的埃尔登送了一张白金专辑和一只泰迪熊玩具。

韦德尔在 2019 年接受《卫报》采访时表示,他仍然与埃尔登保持联系,并承认“这张照片存在争议”。

“他觉得每个人都从中赚钱了,而他没有,”摄影师说。“我认为他应该得到一些东西。但赚钱的总是唱片公司。”

图源:雅虎新闻网

埃尔登表示,他的父母从未签署过授权在专辑中使用他的形象的授权书。

他声称,自己因这一艺术作品“已经并将继续遭受终身损害”,包括“极度和永久性的情绪困扰”以及“干扰他的正常发展和教育进步”以及“医疗和心理治疗”。

他要求 15 名被告中的每人至少赔偿 150000 美,其中包括现在仍健在的乐队成员 Dave Grohl 和 Krist Novoselic;Cobain 的前妻 Courtney Love;和摄影师柯克·韦德尔等。

乐队及其唱片公司的代表尚未对这些说法做出回应。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