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投资80亿元、打造5A级景区……统景温泉将全面升级!
08-26 10:15:32 来源:渝北文旅

8月24日,渝北区2021年第三季度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实时举行,46个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达335亿元。

图片

投资80亿元

统景温泉将打造成为5A级景区

在此次签约活动中,一个投资近百亿的大型文旅项目吸引了公众的目光:被誉为“中国文化旅游行业的航空母舰”的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将联合重庆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统景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计划投入80亿元,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对统景温泉旅游度假区进行升级打造,助推重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建设。

图片

效果图

重庆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洁生表示,重庆华侨城公司将依托华侨城集团作为中国文化产业的领跑者、中国新型城镇化的引领者、中国全域旅游的示范者、中国文化旅游当之无愧的“国家队”的强大优势,邀请国际顶级设计公司 AECOM 进行方案设计,以“+温泉”的规划理念,将统景打造为重庆第7张城市名片,成为符合直辖市地位的国际知名温泉度假区。

图片

效果图

统景温泉作为重庆市打造“世界温泉之都”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景区的升级改造将为片区吸引大批旅游人群,并将刺激场镇及周边的民宿、餐饮、农产品消费等产业发展,同时还能与龙兴、玉峰山等地旅游资源实现连片发展。重庆临空招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邓镓佳表示,通过引进以旅游产业为核心优势的大型央企华侨城集团,致力于将统景温泉打造成为5A级景区,吸引大批游客到来,带动周边场镇全面发展,也能助推渝北区乡村旅游和农业产业化升级。根据华侨城的保守估计,到2030年景区的发展将带动周边区域旅游人次达到300万人次,统景场镇及周边新增旅游收入约5亿元、贡献税收约3000万元,创造直接及间接就业岗位 7000个。

图片

效果图

一河两岸三组团

以智慧旅游赋能统景温泉

统景温泉定位为国际智慧旅游度假区,景区整体规划结构为“一河两岸三组团”,将沿着温塘河溯河而上,自东向西分别规划为温塘组团、峡泉组团、原乡组团。温塘组团以大众温泉为主,包含温泉半岛、儿童研学等板块,峡泉组团以精品温泉为主,包含温泉康旅、运动探险等板块,原乡组团以原生态开发为主,包含田间民宿、乡村旅游等板块。

图片

效果图

景区重点项目包括半岛水乐园、山城美食广场、伴山民宿、温泉度假村、温泉康复康养中心、极限运动场、洞趣探险营等等。同时还会结合统景在地文化和华侨城演艺资源,打造统景独有的“桶”“峡”“猿”的IP形象。

图片

效果图

原标题:投资80亿元、打造5A级景区……统景温泉将全面升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