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有人这样买卖“二师兄”,被罚34120元!
08-26 10:32:44 来源: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

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消息,“养殖这么多年生猪,没想到被罚款34120元!”近日,奉节县白帝镇鱼复路养猪户王先生(化名)收到奉节县农业农村委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让王先生没有想通的是处罚理由为卖的仔猪没有戴安全耳标,现王先生想知道罚款的具体依据是什么?罚款标准是多少?

对此,奉节县农业农村委进行了详细解答。

一头猪的电子耳标标码是终身携带的,通过这个电子标码,可以追溯到这头猪的生产厂、收购场、屠宰场、猪肉销售流向的商超,有利于打击售卖病死猪肉的一系列参与者,监管国内畜产品的安全,确保民众食用到健康的猪肉。

经查,王先生于2021年3月1日、5月2日分别向奉节县永恒生猪养殖场蒋某以及岩湾乡五星村4组张某销售仔猪43头和15头,共计58头仔猪,均没有戴经动物卫生监督机构检疫后发放的安全耳标。两次销售的仔猪未经检疫的行为事实清楚,证据确凿。

王先生的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第二十五条第(三)项之规定:禁止屠宰、经营、运输依法应当检疫而未经检疫的动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第七十六条及第七十八条第一款之规定:“违反本法规定,屠宰、经营、运输的动物未附有检疫证明,经营和运输的动物产品未附有检疫证明、检疫标志的,由动物卫生监督机构责令改正,处同类检疫合格动物、动物产品货值金额百分之十以上百分之五十以下罚款。”

王先生两次销售的58头仔猪总货值金额为85300元,由奉节县农业农村委领导集体研究讨论,决定对王先生按货值的40%进行处罚,罚款34120.00元。7月19日,奉节县农业农村委向王先生现场送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原标题:有人这样买卖“二师兄”,被罚34120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