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股中交地产上半年营收49亿元下降17%,扣非净利减亏
08-26 09:19:38 来源:上游新闻

8月25日晚间,渝股中交地产(000736)发布2021年半年报,今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49.49亿元,同比减少17.5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2亿元,同比增长29.54%,基本每股收益0.23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519万元,较去年同期-6698万元,有所减亏。

8月25日,中交地产报收6.08元,平收,换手率0.20%,总市值42.28亿元。

截至6月末,公司总资产达1369.0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7.59%,归母净资产31.88亿元,较上年末增长4.1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115.71亿元,去年同期为-96.85亿元。

天眼查App显示,中交地产注册地在重庆,作为中交集团旗下唯一A股地产上市公司,中交地产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充分发挥央企控股优势,坚持特色特质差异化发展,协同内外资源,优化资源配置,积极增加土地储备,在规模化发展的同时持续提升产品的质量和服务品质。

近年来公司经营规模迅速扩大,土地储备和销售业绩显著增长,逐步构建起多元化的产品体系,展现了公司“美好生活营造者”的优势和决心,品牌价值和行业地位有了明显的提升。

经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权益口径)实现签约销售金额21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44.93%;销售回款金额196亿元,同比增长168.97%,为未来业绩的持续稳定增长奠定了基础。截至6月末,公司持有房地产项目98个,项目总建筑面积2727万平方米,期末累计已竣工面积 834万平方米,在建及待建面积1891万平方米。

在投资拓展方面,公司主动应对供地新政,严守价值投资理念,科学确定拿地策略,获取了北京、天津、惠州、重庆等地的优质项目,持续强化区域深耕战略。报告期内,公司共新增土地(项目)14宗,新增计容建筑面积261.51万平方米,土地购置总价款286.64亿元,权益价款201.48亿元,为未来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保障。

展望下半年,中交地产表示,将继续强化运营,加强行业对标,促进年度各项经营目标达成;坚持聚焦一二线重点城市和核心城市,优化投资布局,把据优质投资机会进一步增大土储规模;持续优化融资结构,保障资金链健康稳健;加强销售,降本增效,进一步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和利润水平。

中交地产半年报股东数9143人,而一季报为10672人,有所减少。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赖雅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