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00后丹麦小将又创纪录!他成21年来首位在欧洲杯淘汰赛任意球破门的球员
07-08 09:36:20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面对已经创造了三狮军团不丢球新纪录的皮克福德,丹麦人在刚刚结束的半决赛中展现出了他们的强硬态度,最终仅仅是被一个有一定争议的加时赛点球判罚击败。但丹麦童话在本届欧洲杯已经书写了动人篇章,其中年轻一代的兴起,更让这支球队明年的世界杯之旅备受期待!

00后小将达姆斯高在比赛第30分钟的直接任意球破门,打破了英格兰各项赛事连续7场零封对手的纪录,要知道英格兰人上一个丢球还是在遥远的三月末,他们当时在面对波兰的世预赛中被攻破大门。

丹麦进球1.gif

达姆斯高任意球破门

今夏,欧洲杯与美洲杯隔空比拼,多项数据更是被球迷津津乐道。其中直接任意球破门数据上,美洲杯中梅西一人就打进了两个直接任意球,而在达姆斯高打进这个直接任意球之前,本届欧洲杯还没有产生过直接任意球破门纪录。凭借这个进球,达姆斯高也成为了自2000年以来,首位在欧洲杯淘汰赛阶段通过直接任意球破门的球员,上一个做到这一点的是法国巨星齐达内。

本届欧洲杯上,丹麦人的命运在首场比赛埃里克森心脏出现问题之后,经历了一次巨大波动。小组赛末轮与俄罗斯的比赛,球队只有取胜才有机会拿到晋级资格。在生死战久攻不下之际,正是达姆斯高的禁区外远射帮助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这脚精彩的远射已经让达姆斯高的名字被全世界认识,要知道他是首位在欧洲杯进球的00后球员同时也改写了本届赛事最年轻进球纪录。

达姆斯高庆祝进球 图据IC photo

在欧洲杯大放异彩之后,达姆斯高所在的意甲球队桑普多利亚也接到了不少球队的询价信息,热刺、AC米兰等球队都与丹麦新星传出了绯闻。不过桑普多利亚对队内的这名小将宠爱有加, 桑普多利亚主席费雷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达姆斯高这个夏天不会被我们出售,除非有一个让我们感到兴奋的报价。”

一年前,当桑普多利亚以700万欧元的价格,从丹麦球队北西兰将达姆斯高引进时,也有部分“刮奖”的心态。上赛季代表这支意甲老牌劲旅在联赛中出场35次的数据看上去不错,但是达姆斯高在这些出场中只有不到半数(17次)能够首发,最终2球4助攻的成绩单同样不算亮眼。不过在本届欧洲杯第二场小组赛变阵首发之后,达姆斯高就用自己灵活的跑位、出色的配合意识,迅速征服了主帅尤尔曼。

尽管最终丹麦童话无法继续在本届欧洲杯上书写,但是以达姆斯高为代表的丹麦年轻一代,已经成为了国际足坛不容忽视的中坚力量。在明年的世界杯上,丹麦人有机会继续为世界创造惊喜!

原标题:00后丹麦小将又创纪录!他成21年来首位在欧洲杯淘汰赛任意球破门的球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