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画面超有爱!大象用身体搭起“凉棚”给小象乘凉
06-22 13:48:1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截至目前,云南北移象群在易门县和峨山县两地来回移动。由于象群移动路线周边村庄多且分布零散,给现场指挥协调带来较大挑战。总台记者王溪介绍了象群今日的动态。

总台记者 王溪:象群现在回到玉溪市峨山县地界,在烂泥塘村,大象现在就在我身后这个山的半山腰爬山。

象群在村口停留三小时 可能在寻找水源

其实这两天,大象一直在两个山谷之间迂回移动。峨山和易门山谷的交界就是一条界河。昨天凌晨的时候,大象跨过了界河,来到了易门县,在小蜜蜡村待了一段时间。

大象在离村200到300米的位置停了大概三个小时,在村口在安全范围内,有很多人在围观这些大象。

村里面有一个池塘,我们想是不是因为这一片山的植被作物刚刚开始种植,还没有成熟,所以大象想去找水源。但是进村又怕跟人产生正面冲突,于是在村口那个地方徘徊了大概三个小时没有进村,后来才走的。

大象用身体搭起“凉棚”给小象乘凉

这三个小时当中,正好是正午,我们也看到了一个感人的画面。象群中的大象挤在一起,给小象搭了一个凉棚,小象就在这些大象的阴影下面休息。

现在,象群始终还是在两个山谷之间移动,有可能正在翻山。

离群大象仍在昆明市晋宁区移动

此外,我们此前报道的离群的另外一只小公象,目前还在昆明市的晋宁区移动。

原标题: 画面超有爱!大象用身体搭起“凉棚”给小象乘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