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有序推进我市新冠疫苗及常规疫苗预防接种 2021年手足口疾病免疫策略研讨会举行
06-22 13:05:06 来源:上游新闻

为有效预防手足口疾病的流行、加强重庆市肠道疾病防控工作,做好新冠疫苗及常规疫苗预防接种工作,提高基层卫生专业人员的疾病防控能力。近日,由重庆市预防医学会主办的2021年手足口疾病免疫策略研讨会在重庆举行。

QQ图片20210622130558.jpg

本次大会特邀重庆市疾控中心专家,重庆市渝北区疾控中心专家,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专家、山东万航律师事务所专家做相关学术报告。重庆市各区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领导、免疫规划科科长、社区街道预防接种门诊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现场,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王青做了“重庆市手足口疾病免疫策略”的报告。其强调接种疫苗是预防手足口病重症和死亡的有效方式,同时分享了北京科兴的EV71疫苗已获国家药监批准适用于6月龄-71月龄,将有助我市进一步提高手足口疾病的防控能力。

QQ图片20210622130726.jpg

渝北区疾控中心科长喻林玲在分享中提到,新冠疫苗接种下,常规疫苗的接种更应做好知情告知,保障接种率。渝北区疾控中心在新冠接种和常规接种的“双线作战”中,合理统筹接种资源,积极开展人员表彰培训、受种者教育等经验,获得了参会者一致认可。

北京科兴医学事务总监陈江婷针对科兴新冠灭活疫苗三期临床试验结果、产能供应做了详细汇报。目前科兴已达到年产能25亿剂,日产量1000万剂以上,全力保障新冠疫情的防控。

山东万航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小龙从法律角度解读了预防接种工作者权益保护相关信息,并愿意对有需要接种医生群体提供无偿的法律权益。

相关负责人称,本次会议为科学、规范、有序地推进我市新冠疫苗及常规疫苗的预防接种工作,发挥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上游新闻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