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公路边的农家菜更好吃?小心有毒!
06-22 13:51:2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消息,不少市民朋友可能都干过这件事,开车到郊外,看到路边蔬菜青翠可爱,就直接买几斤带回家。那么,问题来了,直接在菜地附近购买的蔬菜是不是新鲜又安全?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发布的《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小读本》给出答案:直接在菜地附近购买的蔬菜一般比较新鲜,这从蔬菜外观上也比较好分辨,但是是否安全,就不一定了

调查显示:

靠近公路两侧的蔬菜的铅含量远远高于远离公路的蔬菜!

划重点:

大家知道,自然生态环境中的一些重金属元素和有害物质可以通过食物链,在不同的生物体内吸收后逐级传递,不断积聚,使其浓度逐步提高,这就是生物富集现象。

以重金属铅为例,人体中铅的含量高,会造成人体造血、神经系统和肾脏的损伤。由于环境中的铅在土壤中是以凝结状态存在的,因此蔬菜通过根系吸收的铅不多,蔬菜主要是通过叶片从空气吸收铅。

所以,蔬菜中铅的富集量以叶菜最高,其次是根、茎和果菜。

温馨提示:不应购买公路边菜地生产的蔬菜!

原标题:公路边农家菜更好吃?不一定,有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