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开通至吉尔吉斯斯坦新线路
06-22 13:30:4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消息,6月21日下午,装载一批长安牌二手车的重庆跨境公路班车,从重庆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驶出,将从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途径哈萨克斯坦,最终抵达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这标志着庆跨境公路班车又一国际路运通道的互联互通和重庆二手车出口的正式启动

据了解,自2016年重庆开行重庆跨境公路班车以来,已建立起6条东盟线路、2条中亚线路,形成了对东盟国家中南半岛的全覆盖,连接起中亚、欧洲等国际市场,截至目前,已累计发车6500余车次,今年已开行超过1500车次,同比增长73%,不断助力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此次开通的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吉尔吉斯斯坦新线路是继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之后开通的第三条中亚班车运营线路,线路全长约5400公里,全程陆运用时约12天,进一步丰富了班车运营线路,提升了班车辐射范围。

下一步,巴南区还将依托南彭保税物流中心(B型)、跨境公路班车等开放平台通道优势,充分发挥二手车出口试点企业的创新引领作用,整合全区乃至全市二手车资源,积极完善整备维修、检测等配套服务,打造二手车出口基地,推动汽车产业集群进一步发展壮大。

第1眼特约记者 张庭胤 郭开敏 刘纪湄

原标题: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开通至吉尔吉斯斯坦新线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