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赌博“出老千”被识破后当街杀人,一审被判处死刑
06-01 15:10:59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2020年3月16日,因为赌博与“出老千”,湖南省怀化市溆浦县街头发生一起杀人事件。

当时,莫祥在赌博中使用特殊扑克牌,被牌友吕健发现,他退还部分赌资后,持杀猪刀连续捅刺吕健胸腹部、四肢等部位十余刀,致被害人吕健当场死亡,时年34岁。

2021年6月1日,红星新闻记者从该案被害人家属吕责处获悉,该案一审宣判,被告莫祥因犯故意杀人罪和赌博罪,被判处死刑。

微信图片_20210601134946_副本.jpg▲判决书(部分)

吕责说,对于判决结果他们比较满意,虽然哥哥再也回不来,但是这个判决彰显了法律的公平正义。

【“抓老千”】

接连输掉15万余元后

他发现对方使用“魔术牌”

吕健,湖南省怀化市溆浦县人。早年父亲遭遇车祸后截肢,失去了劳动能力,吕健很早开始外出打工挣钱。

“平时哥哥一年只回来一两次,2020年因为疫情,所以留在老家,迟迟没有去广东。”吕责说,因为空闲哥哥就到附近打牌。

timg (2).jpg资料图 图文无关

湖南省怀化市人民检察院的起诉书显示,2020年2月22日晚,在莫祥的邀约下,吕健及另外几人在其家中以“炸金花”的方式赌博,当晚吕健输了10万余元;近一个月后的3月12日,莫祥再次邀约吕健等人参与赌博,这次仍旧以吕健输掉5万余元告结。

接连两次输掉这么多钱,吕健对莫祥的赌局产生了怀疑。吕责说,“我哥被杀害前一天,拿着牌去十几公里以外的另一个镇,找了有专业验牌经验的人查验,发现莫祥用的牌就是‘魔术牌’。”

微信图片_20201104180045.png▲吕健家属提供的其它媒体对莫祥所使用的“老千”工具的报道。受访人供图

据起诉书信息,莫祥使用的“魔术牌”能透过牌的背面看到牌的花色、数字、字母等信息。吕责介绍,只需要戴上一种泡了特制药水的隐形眼镜,并使用一种特定的牌,便可以“看透”别人的纸牌信息,达到出“老千”的目的。“一副隐形眼镜,可以配套10副至100副特制扑克牌。”

【街头命案】

参赌人员要求退回赌资

“老千”约面谈后当街杀人

2020年3月15日,吕健在发现莫祥出“老千”后,与参与赌博的几人一起找莫祥退钱。当天,莫祥承诺退还吕健20万元,并于当天退还现金12万元,也退还了其他人的部分赌资。

起诉书显示,事后,莫祥认为被要求退还赌资一事是自己“被欺负”,他不想退还剩余的赌资,便约吕健面谈。2020年3月16日下午,莫祥在去往吕健家的途中,路过邻居一户屠夫家时,从他家拿了一把杀猪尖刀藏在身上,然后前往吕健家门口等待。吕健随后出现,两人共同走了一段路后,莫祥拿出凶器,连续捅刺吕健身体十余刀。

微信图片_20201104180054_副本.jpg▲湖南省怀化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中所列案发经过。受访人供图

吕责推测,莫祥希望不要把自己“出老千”的事情说出去,但后来事情很快传开了,“所以他觉得很委屈,起了杀意。”

溆浦县公安局出具的吕健死亡性质及死亡原因鉴定意见书显示,吕健系被锐器类工具砍、刺躯干及四肢致下腔静脉破裂导致大出血死亡。

吕责透露,行凶前,莫祥还在微信朋友圈发了条自拍视频,并说了一句,“拜拜了,老子只走这一遍。没有什么值得不值得。”

2020年6月23日,被告人莫祥以故意杀人罪、赌博罪被湖南省怀化市中级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原标题:男子赌博“出老千”被识破后当街杀人,一审被判处死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