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考在即 高三学子出门散心却把重要证件弄丢了……
06-01 14:22:58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3).jpg

市民捡到了身份证交给民警

“民警同志,我捡到一个身份证,请你们帮忙找一下失主……”5月30日深夜10点多,沙坪坝区110快处队民警接群众报警,称在凤天路一公交站捡到他人遗失的身份证,想交给警察找到失主,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查看情况。

报警人李先生称,当晚自己在跑步,刚跑过公交站时发现地上有张身份证,担心失主着急,希望民警能协助联系交还失主。

民警首先查看了一下身份证上的信息,发现身份证的主人今年18岁,算了一下应该刚好是高三,有可能过几天就要参加高考,于是赶紧通过警务系统查询,联系上了失主小王的父亲王先生。

民警说明情况后,王先生证实了民警的想法,他说小王过几天就要参加高考,当天晚上小王说因学习压力大,想出门散心,经父母同意后出了门,目前还没回家,估计是一时粗心导致身份证遗失。

“没有身份证儿子肯定进不了考场,临时补办又耗时又会增加紧张感。”王先生表示,好在民警及时联系自己,身份证失而复得,免去了很多麻烦。王先生非常激动,对民警的帮助和热心的李先生再三道谢。

民警温馨提示:高考将近,广大考生除了认真备考,以最佳状态迎战之外,身份证、准考证、文具袋这必备三大件也务必妥善保管,以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如果发现有遗失或者损坏等突发情况,请及时联系民警及相关部门,及时补办。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