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3亿元落地奖励、5亿元科创基金……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06-01 15:23:04 来源:上游新闻

1.png

6月1日,重庆举行2021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马然希主持,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蔺,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洁,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厉伟出席发布会并介绍大赛有关情况。

本次大赛由重庆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市科技局、市科协指导,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两江投资集团、两江产业集团、两江新区招商集团、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承办,两江协同创新区公司、深圳松禾资本公司具体执行,将最终遴选28个优胜项目,给予总计3亿元的落地奖励及一系列重磅政策,特等奖获得者的扶持额度将高达1亿元。此外,两江新区设立了5亿元的明月湖科创基金,对优质参赛项目重点关注并投资。

加快集聚高端创新要素

罗蔺介绍此次大赛面向海内外,旨在引进培育创新型领军人才团队以及优质项目,加快集聚高端创新要素,壮大科技企业“森林”,打造全要素全链条创新生态系统,推动两江新区在全市科技创新中更好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3.png

本次大赛将给予进入总决赛阶段的28个团队,总计3亿元的落地奖励及一系列重磅政策,其中,特等奖获得者的扶持额度将高达1亿元。

罗蔺表示,明月湖创赛共有四大特点,一是聚焦科技创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本次大赛要求项目具有创新性和高成长潜力,优先考虑取得先进创新成果,实现核心关键技术突破,具有良好产业化前景的创新创业团队。

二是突出产业创新,聚焦四大产业赛道。大赛结合两江新区产业优势,聚焦高端智造、高端生物医药、半导体及智能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四大赛道,吸引全球优质项目,以科技创新加速推动两江新区产业创新,加速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新兴产业生成能力。

三是把握协同创新,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协同”。大赛与国内知名创投机构深度合作,组建一支由技术专家、产业经济专家和创投机构投资人构成的专业评审团队,筛选出一批高科技创新企业并加以培育和扶持,打造一批细分领域专业化“小巨人”企业,赋能重庆及两江新区产业发展。

四是抓住创新生态,提供“创赛+创投+创育”全链条服务。两江新区设立5亿元的明月湖科创基金,对优质参赛项目重点关注并投资,助力创业团队快速成长。大赛将提供“创赛辅导、创赛路演、项目落地、投融资”等全链条服务,为处于探索期、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等不同发展阶段的创新型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基金支持。

即日起正式启动报名

据了解,明月湖创赛自今日起正式启动报名,报名截至7月31日,可以登录大赛官方网站(http://www.liangjiangstec.com/)或“两江协同创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新·赛”,进入“创赛报名”,进入报名系统,在线上传意向落地协议;由松禾资本牵头组建专家评审库,包括产业经济专家、行业技术专家、创投专家。

大赛分为初选、初赛、实地考察和决赛、总决赛等5个阶段。初赛阶段,由大赛组委会统一组织来自评审库的专家评审团,对参赛项目的创业要素、核心团队、产品创新、市场前景、产业化情况等进行评审,确定前90个项目团队名单,随后在实地考察中,组委会将通过双向现场考察方式,确定前70个项目名单。决赛阶段,组委会以项目路演+答辩方式从70个项目遴选28个项目进入总决赛。

罗蔺表示,两江新区将为每一位敢想敢为的科学家、创新创造的企业家、善作善成的投资人、追梦圆梦的创业者创造一流的环境,诚挚邀请海内外创新者、创业者、创造者,积极踊跃参与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相聚重庆、相聚两江,相聚明月湖。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