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远望6号测量船完成天舟二号货运飞船海上测控任务
05-30 06:21:5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5月30日消息,北京时间5月29日20时55分,我国在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七号遥三运载火箭,成功将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发射升空,等待在太平洋预定海域的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远望6号船单船参试,精准完成海上测控任务,护送飞船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本次任务中,远望6号船要为火箭飞行、船箭分离和飞船入轨等关键步骤保驾护航。火箭发射升空后不久,远望6号船迅速捕获目标,顺利接过陆海测控接力棒,准确高效地向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和文昌航天发射指控中心发送实时测控数据,有效保障了多项关键动作,并为货运飞船定轨提供数据支撑。

据远望6号船副船长徐正峰介绍:任务中,远望6号船各系统配合默契、运作高效,数据录取完整、信息交换正确、通信链路畅通、航行工况良好、动力系统稳定、综合保障有力,为飞船精确入轨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春节前夕,远望6号船奉命出航,连续作业近百天,完成了4次任务后,回到母港休整不到半月就再次领命为国启航。

“相比此前测控任务,本次任务中船员们需要克服连续出海,以及恶劣天气带来的诸多不良影响。在抵达任务海区后,全体船员始终树牢质量意识,严密组织任务文书审定、技术交流对话、任务软件综合测试、应急预案演练、系统联调联试等工作,使人员和设备以最佳状态参试,确保成功护送天舟二号精准入轨。”在采访中该船副船长徐荣对记者说道。

原标题:远望6号测量船完成天舟二号货运飞船海上测控任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