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不明飞行物掉落浙江嘉兴鱼塘,为什么3天了还没有挖到?民警答疑
05-28 07:27:00 来源:都市快报

近日,橙柿互动就浙江嘉善姚庄发现不明飞行物进行报道后,引发网友的大讨论。

橙柿互动记者赶到姚庄的事发现场,进一步探询。

嘉善政府部门有关人士告诉橙柿互动记者,目前已与自然规划部门对接,将情况向省级有关部门上报。鉴于落下东西为不明物体,为安全起见,暂时中止挖掘。等专家来,再进行进一步调查。

消防部门

开挖一米多深

发现一个砸出的坑

篮球大小

嘉善消防姚庄专职消防队副队长雷有平说,5月24日当天接到姚庄派出所民警的反映后,消防人员赶到鱼塘进行处置。

都市快报浙江嘉兴上空掉下不明物体把鱼塘砸了个坑,目前正在挖掘工作......视频号

在目击者的指引下,五名消防人员现场进行了挖掘,整整开挖了一个多小时。

挖到1米深左右,就看到一个泥坑,坑就是像被东西砸到一样,篮球大小。

事发当天,有关部门迅速派来工人,在不明物体坠落的地方进行发掘。鱼塘主王大伯用手机拍下了当时的情况。

因为塘水不断倒灌进来,开挖工程难度很大,消防人员暂时停止了工程作业。

图片

图片

25日下午,镇政府派来工人来挖掘。图中插铁杆处是不明物体坠落位置。

圆圆的黑色的,会不会是车辆爆胎飞起的轮胎?有网友提出这样的猜想。

橙柿互动记者从嘉善警方了解到,事发当天,姚庄周边并没有接到车辆轮胎失踪的警情。

另外,根据现场消防人员的发掘情况来看,轮胎不可能只造成篮球大的坑径。

橙柿互动记者联系了姚庄镇镇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说,目前这个事件,已经移交给嘉善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行调查。

为什么3天过去了,

不明飞行物还没有挖出来?

民警现场答疑

今天下午3:50,橙柿互动记者在现场看到,鱼塘的水倒灌进坑里,水面看着很平静。

图片

网友们都很关心,5月24日早上9点50分,不明飞行物掉落,为什么过去三天了,还没有挖上来?

图片

民警在现场接受橙柿互动记者采访说,昨天来查看现场时,水还没这么多,前期公安部门对现场进行管控,后期将交给国家相关部门来处理。

鱼塘主人王师傅说

没看到飞机经过

有网友猜测,不明飞行物,是不是飞机上掉下来的东西? 

60多岁的鱼塘主人王师傅说,平时这里是能看到飞机经过的,但是事发当天没有看到飞机经过。“天气很好,视线也很好,我没有看到有飞机往这边经过。”

现场处置民警告诉橙柿互动记者,当天,如果是飞在云彩之上的万米高空飞机,那是看不到的。

图片

鱼塘主人王师傅目睹了坠落经过:“当时,我在岸上看到有东西砸下来之后,没敢走近,水面只看到冒小泡泡,没看到水蒸气,水温应该是正常的。”

不明飞行物的事情,引起了周遭村民的关注。橙柿互动记者在鱼塘边见到了村民郁大伯,他说自己是3公里外的沉香塘村的。“这个事,想想都后怕,幸亏落在了鱼塘里,落在村里,后果不敢想。”

图片

记者从目前最新的航线图上看到,事发掉落点(图1)不在杭州机场范围内的航路上(图2)。

图片

图1

图片

图2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空中管制等各种机动原因,不排除去上海的航路有可能会经过。但是,飞机掉落物品的情况到目前没有遇到过。

有没有可能是陨石坠落?

橙柿互动记者就此请教了杭州高级中学天文指导教师田蕾,也是一个资深的天文爱好者。

“从现场的情况来看,不太可能是陨石坠落这种情况。”田老师说,陨石经过大气层的摩擦,达到地面,剩下的成分主要是岩石和铁,是非常坚硬的,在水塘里应该容易找到,所以不太可能是陨石。

“此外,如果有陨石等外太空物体坠落,以现在的科技水平,基本上能监测出来,江苏盱眙紫金山天文台盱眙观测站就有一台近地天体望远镜,能监测到陨石坠落的情况。”田老师说,其实在南方,陨石坠落的情况是很少见的。

类似不明物体事件

多年前在当地曾发生过

橙柿互动记者了解到,类似这样的不明物体现象,在姚庄周边也曾发生过。

2009年3月1日晚18:30分左右,嘉善的张先生骑着摩托车,从姚庄赶往西塘的大舜。

他看到了这一幕:一道状如脸盆,闪烁着淡蓝色的光芒,悬浮在距地面近600米高的昏暗天空中,在嘉善县北部的夜空里“飞行”了近40分钟,便不见了踪影。

张先生赶紧拿出手机拍照,但是照片的效果不是很好,于是他转而用手机摄像头拍下了这一奇妙的一幕,整个视频的时间持续了1分多钟。

这一事件在网上引起热议,在嘉善BBS论坛上,也有网民声称,在2008年9月份,也看到过“不明飞行物”。

网名叫“哈罗嘉善”的市民发帖说,当天晚上正好是农历八月十六,月亮十分圆,他们一行人正在吃饭,出去的时候也看到了这一幕。

不明飞行物是什么?

网友认真分析,也有人脑洞大开

嘉善姚庄发现不明飞行物,有网友赶来认真分析了一番: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也有网友们脑洞大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新闻多看点:

很多人在猜的“天降蓝冰”,

其实早已被淘汰啦!

现在的飞机厕所是怎么排污的?

有网友提到,这个会不会是“天降蓝冰”?

啥是“天降蓝冰”?央视《走近科学》栏目曾经“揭秘”过,我们来回顾一下。

2003年11月12日,北京郊区一村民家无端被砸出了个大洞。

等主人归家后, 她发现了6块大小不等的蓝色冰块,散发着幽香。

排除人为恶作剧的可能后,这桩奇事立即引起了轰动。光看还不够,大伙抱着好奇的心态还用手指抠点冰块品尝起来。

味道怪是怪了点,但还算不错,纷纷将其称为“无根之水”。

图片

事实上,这些蓝冰,就是飞机上的排泄物。

飞机上的排泄物怎么会是蓝色的呢?二战结束后,迎来飞机厕所的一次革命。当时飞机进入了大客机的民航时代,飞行的高度也越来越高了。由于低气压的环境容易让人身体不适,因而增压型客舱普及使用。这种客舱要求密闭整个舱室壳体不能发生气压泄露。

于是,人们发明了一种蓝色除臭液体,将排泄物包裹住排入存储罐里。它大大解决了乘客的如厕问题,却依旧存在着诸多不足。

由于飞机上时常会有颠簸,所以这种除臭剂很难做到完全密闭。也就是说,它仍会发生泄漏,导致污水排到机舱外。当污水流到机身外时,遇上低温就会成为蓝色的冰。它们很可能会在机身或管道撑出缝隙、结成球状物附在飞机表面。

当海拔下降、气温变高后,这些冷冻住的蓝色“天屎”便会脱离机身,从天而降。

虽说大部分冰块会在下降过程中分解,但不排除会有少数蓝冰砸向人间。

图片

当它们坠落到偏僻的乡村地区,人们将视为奇异的天外来物,供奉起来。

这也就是开头提到滑稽的“天降蓝冰”事件。

其实,这个神秘的蓝冰并不是什么“神物”,它只不过是从路过的飞机上掉落下的厕所蓝色消毒液和污水的混合物。

那么它的色香味又是怎么来的呢?

早期的飞机厕所通常使用化学方式来处理乘员排泄的污物,常用的就是包含福尔马林和香精的蓝色消毒液,这也就是蓝冰具有“色香味”的原因。

小伙伴们放心,“蓝冰”这种不环保的飞机污物化学处理方式已经被大家摈弃。

那现在飞机厕所污物又是怎么处理的呢?

现役飞机上所使用的是方便清洁的现代真空马桶,在马桶下部有一套真空废水系统。当乘员在机上使用完马桶,只需轻轻一按马桶旁边的冲洗按钮,马桶就会放出一股细流,将挂在桶壁上的污物冲洗干净。

飞机降落后,通过机身蒙皮上的勤务接口,废水箱排放管路可以直接与地面污水车相连,将污物排放至污水车中,再进行后续处理。

原标题:无人机、蓝冰、UFO?嘉兴从天而降坠入鱼塘的不明物体,3天过去还没挖到!橙柿互动记者正在现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