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辟谣!网友说警察竟然站在警车顶上偷樱桃,真相实在是太委屈……
04-28 09:51:05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一名身穿制服的警察,站在警车顶上,手里还拿着一根满是樱桃的树枝,警车下方还站着另一名警察。这个画面,被一些网友解读成了“警察偷樱桃”。

这是怎么回事?4月25日,彭州市公安局“平安彭州”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前因后果,澄清了这段误会。

网上流传的视频截图

原来,4月22日,抖音平台流传着一段视频,画面中,身穿制服的警察站在警车车顶上,手里拿着满是樱桃的枝条,视频配文称“别人望梅止渴,我们望樱桃止馋”,引发网民关注和热议。有网民留言称:“警察竟然站在警车顶上偷群众的樱桃。”

“平安彭州”辟谣

27日晚,红星新闻记者联系到彭州市公安局巡警(防暴)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郭林,他向红星新闻讲述了当时的情况。原来,22日下午1点左右,郭林和队员周正在开展街面巡逻至园丁巷时,恰好是岗位轮换时间,他们停下来等待同事交接班。这时,“就听到(院里)有个大爷的声音在喊:有没有人?”郭林说,他们刚开始以为是有人摔着了,结果一看,是一位老人正爬在一棵樱桃树上,看上去很危险。他们让老人赶紧下树,但老人家让他们帮忙,从外面把一根满是樱桃的树枝接住。原来,老人爬上樱桃树砍下一段伸出墙外的树枝,但树枝太大、太重,老人没有足够的力气把树枝收回去,又无法从树上下去,在那里左右为难。“因为树很高,我们也没有梯子可以踩,只能把警车开过来。”郭林说,借着警车车顶,队员周正才能接过大爷砍下的樱桃树枝,然后赶紧让老人家下树,安全回到地面。“(老人)好像是72岁”。

大爷被茂密的树枝挡住了

整个过程只有几分钟,郭林和周正也很快完成换岗离开,并不知道自己被拍了下来。郭林回忆,大概是对面的邻居听见老人呼喊,出来恰好看到周正爬上警车接过樱桃树枝的一幕,但因为樱桃树茂盛,遮住了老人的身影,这样的画面才让人产生了误会。

郭林表示,第二天,大队就接到了相关情况的反映,并找到郭林和周正了解情况。“听到(偷樱桃的说法)还是有点委屈。”郭林说,当时看到老人家在那么高的树上,怕他摔着,顾不得那么多,只能先爬上警车接住樱桃树枝,“我们作为警察,为人民服务义不容辞,群众有危险肯定是冲在前面的”。

红星新闻记者从彭州市公安局了解到,事发后的第二天,政工、督查部门的调查人员就对事件进行了调查,找到被帮助的老人家杨大爷,杨大爷所说的情况也与队员们所说的一致。拍摄发布者张某也表示自己并不清楚实际情况,只是看到警察站在警车车顶,手里还拿着樱桃,所以就拍下来了,但本意并不是说警察偷樱桃。鉴于张某并无主观恶意,辖区派出所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张某随即也删除了此前发布的内容。

图据“平安彭州”

原标题:辟谣!网友说警察竟然站在警车顶上偷樱桃,真相实在是太委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