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元公交坐遍重庆,享受城市的浪漫
04-28 07:55:00 来源:巴适重庆微信公众号

1.webp.jpg

看着重庆最近晴雨不定的天气,巴适君常常陷入沉思。

晴天太晒,雨天怕湿,似乎只有待在家里才是万能的安全区。

但就这样白白消磨掉大好春光实在是一件很浪费的事,于是抓上一件外套夺门而出。

想要在这个出门一次动辄消费几十元的时代,体验一次只花费2元钱就能感受的浪漫出行方式。

2.webp.jpg

公共交通不仅是出行方式,也是一个城市的浪漫符号。

3.webp.jpg

在重庆这座山水之城,如今串联两江四岸的交通路网已经趋于完善,无论是公交、驾车还是选择轨道交通、轮渡都可以便捷跨越山水。

但对于任何城市而言,公交车都是大众最熟悉也是最便于乘坐的公共交通工具。

4.webp.jpg

穿山、过桥、跨区,在重庆老司机操控下的公交车往往有着其他城市不可比拟的“飞跃过山车”之感。

「请拉好把手,站稳扶好。」在8D魔幻的重庆地形上可不是说说而已。

5.webp.jpg

路过山水,穿过桥梁,不断有人上车下车,每一路公交车上都映射着平凡生活的日常。

6.webp.jpg

而迷你版「小巷公交」不同于传统公交车,身材小巧,专门走的背街小巷也只停靠居民楼附近的小站点,是一个新奇的存在。

小巷公交目前有3条线路,分别是3200路、3201路和3208路。

一人一座,不能站乘,2元坐完单程,透过车窗看到的都是最真实的老重庆生活气息。

9.webp.jpg

轻微颠簸,小巧可爱的3208从文艺的「半岛深蓝站」慢慢驶去,这是重庆街巷里的浪漫瞬间。

10.webp.jpg

对于迈着匆匆上班步伐的打工人来说,轨道交通是最快速且不易堵车的选择。

一抹蓝、一抹绿、一抹粉,代表的分别是不同号线的轨道路线。

11.webp.jpg

单轨、双轨和地铁的辨认方式不如用在地上开还是在地下开来得直接。

因为人们更容易从轨道交通在地面行驶的路段上,体会到浪漫氛围,就像2号线从李子坝“穿楼而过”,从佛图关“开往春天”般让人记忆深刻。

12.webp.jpg

穿梭在楼宇之间的轨道交通,穿过生活气息浓厚的小区,跨越热闹的广场商圈,天气好的时候,洒满车厢的落日晚霞也一路跟随。

如果不赶时间,在工作日错开上下班的人流,运气好就可以享受到“包车”的快乐。

顺势戴上耳机,随机播放的音乐试图把人拉到日剧场景,连世界也变得温柔。

15.jpg

作为长江流域最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轮渡和索道都是重庆人独特的过江方式。

虽然如今一座座大桥横跨长江与嘉陵江,轻轨、轿车、行人都能跨桥而过,轮渡从过江的主力军逐渐演变成来重庆旅游打卡项目之一。

但对于生活在江边边的重庆人来说,轮渡一直都带着跨越山水的使命。

18.webp.jpg

站在弹子石轮渡码头,伴随着汽笛声的拉响,两岸的风景在轮船上不断缩小。

5元一人,小程序扫码售票,通过安检机后需要先上到交运游览船上等待轮渡的到来,每个人都不由自主的站起身来,等船、观江、赏景。

轮渡分上下两层,下层有厕所上层有小卖铺,许久未坐没想到已经人性化到如此地步。

弹子石-江北嘴-朝天门的渡轮不过十分钟的时间就能航行完毕,但当登上渡轮甲板,也依然沉浸于舟行江面观四岸的体验之中,直到下船还依依不舍。

24.webp.jpg

城市在车水马龙中不断发展,相比起日益上涨的物价和消费水平。

2元的交通工具几十年如一日地搭载重庆人跨越山水,不仅带来了便利也带来了不一样的风光。

25.webp.jpg

至于为何能从公共交通感受到浪漫情节?

也许是从车窗向外望去的一路风景,也许是带着耳机看到夕阳照进车厢时的心情,也许是一段放空自己的悠然时光。

如果有时间的话,坐上公共交通出去走走转转,去探索不曾去过的角落,就会发现不一样的重庆。

原标题:2元,3种公交,坐遍重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