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新研究:接种疫苗后感染新冠的风险非常低
04-22 10:27:21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22日报道,美国纽约洛克菲勒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在该校417名完全接种辉瑞或莫德纳新冠疫苗的员工中,只有2例突破性感染病例,仅占约0.5%。

这项研究4月21日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表明完全接种疫苗的人仍然感染新冠病毒(被称为“突破性感染”)的风险非常低。

其中一例突破性感染发生在一名健康的51岁妇女身上,她于2月19日接受了第二剂莫德纳疫苗。19天后,她出现症状,于3月10日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另一例突破性感染发生在一名健康的65岁妇女身上,她于2月9日接种了第二剂辉瑞疫苗。她未接种疫苗的伴侣在3月3日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她出现了症状,并于3月17日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洛克菲勒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与原始病毒有几个不同之处的变异病毒导致了突破性感染。其中一名患者感染的变异病毒带有E484K突变,这种突变病毒最初是在南非发现的B.1.351变异病毒中发现的。E484K病毒被称为“逃脱突变体”,因为它可能能够逃脱新冠病毒疫苗产生的一些抗体。另外一名患者感染的病毒带有D614G突变,它在大流行早期出现。

研究人员表示:“我们已经将疫苗突破的真实例子描述为临床症状。这些观察结果绝不能削弱联邦和各州为美国人民接种疫苗的紧急努力的重要性。它们也为推动新型疫苗加强剂的开发提供了支持,以增强对变种病毒的保护。”

但是,还需要更多的研究来确定是否与突破性感染或变异相关的类似发现会出现在来自美国不同地区的更大的参与者群体中。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上周表示,全美有超过8400万人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该机构当时只收到不到6000例突破性感染的报告。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