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福特因芯片短缺延长五家工厂停产时间,涉及最赚钱车型
04-22 09:47:19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2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由于全球半导体供应短缺,福特汽车公司计划在北美的五家工厂延长停产时间,进一步中断一款受欢迎的运动型多用途车(SUV)和F-150皮卡的生产。据悉,F-150是福特汽车最赚钱的车型。

该报道指出,福特汽车公司周三(4月21日)说,芝加哥、底特律郊区和堪萨斯城的工厂将再停产两周,停产时间将延长到5月14日。安大略的一家SUV工厂也将在5月初额外停工一周。

该报道称,最近的停产进一步限制了Explorer全尺寸SUV和Transit厢式货车的生产。F-150的产量也将保持有限。周一(4月19日),福特汽车在底特律郊区总部附近的卡车生产计划在暂停两周后恢复,但上周在堪萨斯城的第二个皮卡工厂停产,该工厂将一直停工到5月10日。

该报道提到,自今年年初以来,半导体短缺已迫使全球汽车制造商断断续续地取消工厂班次,调整生产计划,将芯片转移到高优先级车型上,主要是利润较高的皮卡和较大型SUV。

另据路透中文网4月9日报道,美国一个汽车行业组织警告称,全球半导体供应短缺可能导致今年汽车产量减少128万辆,并将在未来六个月继续干扰生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