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俄外交部就召见美国驻俄罗斯大使发表声明|“月掩火星”奇特天象即将现身天宇
04-16 06:00:59 来源:上游新闻

4.16.jpg

要闻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习近平将出席中法德领导人气候视频峰会。

·外交部部长助理吴江浩召见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就日本政府决定以海洋排放方式处置福岛核电站事故废水提出严正交涉。

·外交部发言人说,注意到有澳大利亚刊物近日连续刊发报告披露美西方国家支持新疆分离主义和恐怖主义活动的行径。事实真相总会大白天下,美西方国家破坏中国新疆稳定发展的图谋绝不会得逞。

·国家卫健委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其中明确,确诊病例诊断中,抗体诊断仅适用于“未接种新冠疫苗者”。

图片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执行神舟十二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船箭日前已分批安全运抵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开展发射场区总装和测试工作。

·当地时间4月15日,俄罗斯外交部官网就召见美国驻俄罗斯大使发表相关声明。俄方认为美方行径不可接受,其违背美方所宣称的“与俄罗斯建立务实关系”的意愿,并对俄美双边关系造成新的严重打击。

声明称,美国驻俄罗斯大使被告知,俄方将尽快就美方制裁采取一系列回应措施。

·美国政府15日宣布针对俄罗斯的新制裁措施,包括驱逐10名俄罗斯外交官,并对32个实体和个人实施制裁等。

社会

·国家发展改革委称,因国际市场油价震荡运行,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本次国内汽油、柴油价格不作调整。

·15日,《北京市禁毒条例(草案)》一审,其中提出,演艺人员应当自觉抵制毒品。有关行业协会对违反相关禁毒规定的演艺人员,实施自律惩戒措施。

·4月最具观测价值的天象来了!天文专家介绍,17日“月掩火星”奇特天象将现身天宇。

图片

·作为“中国芯”的代表之一,龙芯发布新一代自主指令系统架构。基于新架构的完整操作系统已经在新款龙芯计算机上稳定运行。

·市场监管总局日前依法对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实施垄断协议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处以罚款7.64亿元。

·武汉大学发布关于“科研人员涉言语骚扰女学生”处理通报,对杨某某予以解聘并报请撤销教师资格。

图片

中国海油15日宣布,我国首个千亿方自营深水大气田“深海一号”气田提前完成全部钻完井作业,投产后每年将为粤港琼等地供气30亿立方米。

16.jpg

重庆

·4月15日,重庆市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厦会堂隆重举行。市委书记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陈敏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扎实推动重庆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4月15日,西部(重庆)科学城重点项目暨中电重庆软件园项目开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来渝出席重点项目开工活动的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芮晓武一行。

·4月15日,重庆市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厦举行。会上,宣读了《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重庆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对全市脱贫攻坚过程中涌现出来的615名先进个人、400个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详情

90f4438cb1626d4c72bbcc8851e3ea6a.jpg

·历时7年研发建设完成,拥有100%自主知识产权的“云巴”,将于16日在璧山正式上线运行。4月15日,璧山公布了云巴的票价和运行时间。云巴单程票价为起步两元,全程四元;早上7点发车,晚上10点36分收班。

57df29a1946b08f683594f51392313c6.jpg

接种2针和3针的新冠病毒疫苗有什么区别?新冠病毒疫苗接种10个热点问答来了。详情

生活

受冷空气大风影响,预计15日20时至16日20时,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甘肃北部和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宁夏、陕西、山西、北京、天津、河北、辽宁中西部、吉林西部、河南、山东、安徽中北部、江苏北部、湖北北部等地将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中部部分地区有沙尘暴。

图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