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四川新网银行1.8亿股股权3.6亿拍卖 持股方巨洋集团无力偿债被限制高消费
04-15 21:53: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继四川银行1亿股将于下月司法拍卖后,又一四川优质银行股份将拍卖。

5月17日11时至5月18日11时,新疆乌鲁木齐市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将在“淘宝网”,对四川省巨洋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巨洋集团)持有的四川新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6%股权(18000万股)进行网络司法拍卖活动,起拍价3.6288亿元,折合每股起拍价为2.016元,相当于评估价的7折。

ACF230FD2095439D4DC0CA3C4A5D8D0E.pn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独家调查获悉,四川巨洋集团系四川著名民企集团,近年来发展不顺,遭遇危机。天眼查数据显示,被法院列为限制高消费企业。此次拍卖为债权人长城国兴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而四川新网银行系全国三家互联网银行之一,优质民营银行,去年净利润达7.06亿元。

每股起拍价折合2.016元

据介绍,四川巨洋集团有限公司名下持有的四川新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6%股权(18000万股股权),截止评估基准日2019年12月31日,四川新网银行报表总资产4415321.81万元,负债总额3984842.85万元,净资产总额430478.96万元。

这1.6亿股四川新网银行股份,评估价为5.184亿元,折合每股2.88元,起拍价3.6288亿元,较评估价打7折,折合每股为2.016元。 报名保证金3000万元,增价幅度5000元。

按照说明:竞买人需自行了解拍卖标的物现状,法院按现状进行拍卖;买受人资格问题,请买受人自行向相关部门进行了解,否则买受人须自行承担因主体不适合造成的所有权无法转移等风险;拍卖成交后,过户过程中产生的一切税、费等均由买受人承担。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四川新网银行股东有8名,分别为新希望集团占30%、四川银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占29.5%,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占15%,成都启阳远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占7.5%,四川巨洋集团、成都建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各占6%,南充嘉美印染有限公司、四川省雄川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各占3%。

281E245B6A86D8B708DC50576A948C9A.png

                                   

四川新网银行去年赚7亿多元

四川新网银行企业网站显示,四川新网银行是全国三家互联网银行之一,于2016年12月28日正式开业。新网银行注册资本30亿元,由新希望集团、小米、红旗连锁等股东发起设立,是银监会批准成立的全国第七家民营银行,也是四川省首家民营银行。

D85522A0F45886912EEEBFDB91D2503A.png

四川新网银行坚持“移动互联、普惠补位”的差异化定位,以及“数字普惠、开放连接”的特色化经营,着力打造成为一家数字科技普惠银行,依托领先的金融科技能力、稳健的大数据风控技术和高效的互联网开放平台运营模式,服务小微群体、支持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

今年3月31日,随着股东红旗连锁2020年年报发布,四川首家互联网银行新网银行的部分业绩数据被披露。截至2020年年末,新网银行资产总额405.61亿元,全年累计实现净利润7.06亿元。该行经营持续向好,预计2021年一季度净利润较2020年四季度快速增长。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单季净利润已连续三个季度持续环比回升。

2020年,新网银行下调了资产定价,将资源倾向实体经济,助力小微商户。数据显示,新网银行小微企业贷款增速超过190%,远高于其他业务平均增速,也大幅超过往年小微贷款增速水平。

拍卖因融资租赁合同纠纷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调查获悉,本次拍卖案由为(2021)新71执恢6号之一,申请执行人为长城国兴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住所地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民主路75号商会大厦),被执行人为四川巨洋假日饭店管理有限公司、四川省巨洋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巨洋兴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黄晚星、喻小春、喻鹏飞。

执行裁定书显示,法院在执行申请执行人长城国兴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四川巨洋假日饭店管理有限公司、四川省巨洋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巨洋兴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黄晚星、喻小春、喻鹏飞融资租赁合同纠纷一案中,责令被执行人履行欠款532329843.95元(其中本金531730712.95元,执行费599131.00元)及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但被执行人至今未全部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

法院作出(2018) 新71保9号执行裁定书,并于2018年7月26日查封了被执行人四川巨洋集团持有的四川新网银行6%股权(18000 万股)。2021年3月,法院依法裁定拍卖该1.8亿股四川新网银行股份。

巨洋被列为限制高消费企业                                      

四川巨洋集团企业网站显示,该公司1992年诞生于中国酒城泸州,正式组建于2003年1月,注册资金10180万元人民币。经过二十多年坚持不懈的拼搏奋斗,巨洋集团规模不断壮大,实力持续增强,从一家小宾馆发展成为集文化旅游、酒店、金融、房地产、商贸物流等多元化产业的大型民营企业。目前,巨洋集团下属43家子公司,包括15家星级饭店、4家房地产公司,3家准金融机构等,目前在职员工近3000人,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的各类中管理人才近200名。

FDCE906E54463741528EE25814FC1B97.png

巨洋集团以四川巨洋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为载体,以打造“东方希尔顿”、“文旅产业巨头”、跻身上市公司为三大目标。创始人为喻小春。不过, 四川巨洋集团企业网站,要闻动态最近一次更新为2018年12月8日。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四川巨洋集团成立于2003年1月9日,曾用名四川省泸州巨洋酒店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马开贵,注册地址在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云台路一段68号西南商贸城二期C区LM-525号。

四川巨洋集团注册资金10180万元人民币,股东分别为喻小春占94.51%、黄晚星占4.16%,喻鹏飞占1.23%,汪阳占0.1%。

98ED19C970A7F00562374D3E39608F94.png

对外投资有16项,包括四川巨洋酒店集团泸州大酒店有限公司、四川泸州巨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泸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天眼查APP数据显示,四川巨洋集团自身风险160条,与子公司四川巨洋假日饭店管理有限公司被法院列为限制高消费企业。

今年3月24日,喻小春退出四川巨洋集团高层,由马开贵担任法定代表人。

新闻多一点        

四川濠吉食品涉案,近1亿股四川银行股份司法拍卖

四川银行股权将司法处置,涉及知名川企集团。

5月6日至5月7日,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公开拍卖涉案财产,为四川濠吉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四川濠吉食品)持有的四川银行股份有限公司99970393股,起拍价为12996.1511万元,折合每股起拍价约1.30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调查获悉,四川濠吉食品现为自然人林辉控股,创始人严俊波已不是法定代表人,退居第二大股东;而生产“豪吉鸡精”企业四川豪吉食品有限公司为外资雀巢控股,不受拍卖影响,四川濠吉食品系参股四川豪吉食品有限公司(占20%)。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