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教育部:严禁中小学招生入学与任何形式的社会竞赛挂钩 坚决斩断这种利益链
03-31 11:39:2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3月3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深入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规定和“公民同招”政策,严禁中小学招生入学与任何形式的社会竞赛挂钩,坚决斩断这种利益链。

会上通报,下一步将加大工作力度,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竞赛项目管理,严格按照竞赛项目管理规范和举办方的承诺,加强竞赛项目的全过程管理,保障竞赛项目依法依规举行。

二是严肃查处违规竞赛。对没有经过审核通过的竞赛活动加大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禁中小学校、社会培训机构组织中小学生参加违规竞赛活动。

三是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刚才记者提问说去年义务教育阶段全面实行了“公民同招”政策,取得了很好效果。这项制度要坚定不移地执行下去,不会有任何改变。要深入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规定和“公民同招”政策,严禁中小学招生入学与任何形式的社会竞赛挂钩,坚决斩断这种利益链。在这里,也请社会各界和媒体朋友、广大家长予以监督,我们共同维护好良好的教育生态。

原标题:教育部:严禁中小学招生入学与任何形式的社会竞赛挂钩 坚决斩断这种利益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