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莱美药业去年亏3.27亿元,今年一季度发力预盈4500万元-5000万元
03-31 10:57: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30日晚间,“创业板重庆第一股”莱美药业(300006)发布2020年年报,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27亿元,亏损额同比扩大;营业收入约为15.84亿元,同比下降14.82%;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4023元。

不过,莱美药业还发布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盈4500万元-5000万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

3月30日,莱美药业报收6.10元,跌0.49%,换手率0.56%,总市值64.41亿元。

将聚焦甲状腺消化道眼科领域

天眼查APP显示,莱美药业注册地在重庆市南岸区,2009年上市,系创业板首批28家上市企业之一,也是创业板首家上市渝企,现为广西国资中恒集团(600252)控股。

2020年莱美药业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 -3.7亿元,较2019年-1.87亿元,亏损有所增加。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2.245亿元,同比微降2.92%。2020年业绩亏损,美莱药业表示,主要受资产减值、开发支出转费用化、新冠疫情和期间费用等综合因素影响。

2020年底,莱美药业股东总数 22930人,今年2月底为21622人。

从高层税前薪酬来看,彭伟民董事长未在上市公司领取薪酬,总经理邱戎钊为32.79万元,袁媛监事会主席 30.73万元。

对于2021年,莱美药业表示,将继续聚焦甲状腺、消化道、眼科领域,打造细分领域头部企业。

今年一季度同比实现扭亏为盈

莱美药业还公告,公司预计2021年1-3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00万元-5000万元,而上年同期为亏损811.97万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

主要原因包括:1.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医疗机构正常运行,公司业务基本恢复,收入同比增长,利润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2.报告期,公司处置四川禾正制药有限责任公司、重庆莱美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和重庆莱美金鼠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股权,对利润影响所致。公司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4800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