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百人谈▪我的入党故事|身边的老党员是我向党靠拢的榜样
03-31 11:05: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故事.jpg

nEO_IMG_untitled8.jpg

△娄山川

人物档案

娄山川,男,1990年出生,重庆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朝天门派出所民警,2012年6月参加公安工作。

在基层派出所工作的十年时间里,其担任过治安内勤、负责过责任片区(社区),也参与过各类治安刑事案件办理,还是派出所消防安全和道路交通专管民警,作为派出所兼职法制员,已经连续三年荣获水上分局优秀法制员称号,工作以来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嘉奖6次。

nEO_IMG_untitled6.jpg

△娄山川(右二)和市民、游客交谈

入党记忆

那是我参加公安工作的第二年,我递交了我的入党申请书。当时派出所有18名民警,其中有15名党员。他们在工作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打击违法犯罪、处理矛盾纠纷,以及为老百姓服务,都非常积极,这让我感触很深,也就有了加入他们的想法。

于是我就向老同志的工作状态学习,同时也加强政治理论、党史学习。积极参加派出所、水警总队的集体活动。

慢慢的,我对党的认知更加成熟、入党的愿望更加迫切。

通过不断的努力,经过党组织的考验,我终于在2015年12月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我依然记得在入党当天,支部大会讨论通过我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派出所进行宣誓的时候,站在鲜红的党旗下,我心情特别激动。

在入党宣誓完成的那一刻,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nEO_IMG_untitled5.jpg

△娄山川帮助游客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奋斗故事

朝天门港区每年有数百万三峡游、两江游游客通过港区乘船,2019年起根据登船实名制要求,这数百万人中有不少人因未携带身份证、身份证丢失或者未成年人还未办理的情况,只能到派出所办理临时乘船身份证明,因为前期人口信息查询系统老旧,导致外省身份信息不详实、查询速度慢等问题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了极大不便,也引起了部分游客的不理解。

我深知群众利益无小事,任何一起再小的纠纷、任何一件再小的求助,都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就此我结合水上公安工作实际,向市公安局建议优化游客身份信息快速查询比对及临时身份证办理机制,以更好地落实市公安局推出的服务旅游发展实施意见。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快速回复,指导我如何通过公安内网优化系统进行快速查询,并向派出所推送了新研发的快速核查旅客身份信息APP系统,从而更好地服务了人民群众。

我还向市公安局建议设立水域视频监控系统,建议提出后,受到上级主管部门高度重视,经过充分调查论证,水上分局启动了水域视频监控网络建设,现已布建300余个视频监控镜头和180多个动态人像卡口,有效提升了工作质量和效率,促进警民关系和谐。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是我们的工作。

nEO_IMG_untitled7.jpg

△娄山川和同事在巡逻中

学习感言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警察,通过党史学习,让我认识到,只有我们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把我们放在心上;只有我们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能把我们当亲人。

我要发挥自己的能力去帮群众排忧解难,更精准打击犯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更好地贯彻党的精神,为人民服务,保一方平安。同时也要紧紧抓住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这一作风建设的核心,在亲民爱民为民工作中践行党的根本宗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摄影 钱波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